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新闻晚报:由近日关于师洋的几则新闻想到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0:05 新闻晚报

  这个年代的孩子始终是幸福的,物质渐充裕,人生选择也多了许多。但正是因为选择多了,没有经历过大风大浪人生历练的他们,一下子茫然不知所措。

  在经历了一段沉寂期后,师洋又再度开始活跃于上海各大报纸的娱乐新闻版面。“师洋认为自己会像蔡依林一样咸鱼翻身”、“师洋要拍新戏自己演自己”、“落跑师洋想回家却难回家”,与之前的气势汹汹相比,今日的师洋乖巧了许多,他不再执拗地要和上腾解约,而是换了口气,诚心回归,其背后则是从一夜成名到一夜无名的巨大心理落差,以及高昂的生活成本压力。

  师洋说,我不曾后悔,因为以前所做的一切都是真实的想法。多好的坚持自我,多好的“80后”心声。在他看来,如今的诚心回归只是因为我需要,而并非是我忏悔。但这个世界终究不能按需分配,不能童话般地所想即所得,这个世界终究还是以更加求真务实的轨迹在运行着。

  按出生年月算,我也是一名“80后”,但我仍要毫不客气地说一句:师洋,你错了。从前错了,甚至今天依然没能做对。或许你的心里已经意识到这一点,但“80后”高昂的头颅和明星幻象的虚荣心让你不能低头,所谓“可以认错,也愿意认错”,究其实质也还是没能直面你的错误。恰恰,看到并勇于承认错误是一种美德,这种美德超越了虚荣心,同样超越了坚持自我的个性。要从上一辈人那里接过这一美德需要历练,需要跌倒再爬起,这正是师洋们缺少的,而现在的状况正给了师洋一次绝佳的学习机会。

  诚然这段时间会很难熬,但一旦过去,一定会豁然开朗。不要去计较得与失,利用空窗期勤练内功,以崭新的自己承认错误,迎接未来。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谁说这其中就不会有转机?

  与此同时,也要对师洋的父母说,逞一时之快最终只会害了孩子的前途,教会孩子两点:认清自己,知恩图报,方能为孩子要回未来。至于上腾娱乐和

东方卫视,目前静观其变,而真的看到了孩子的进步与诚心,也千万要以惜才为先,千万别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韩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