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新快报:创智赢家第九期,输赢谁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3:59 金羊网-新快报

  最近有朋友建议我,不要浪费时间看“创智赢家”了,因为“‘创智赢家’的第2季,就好像‘飞黄腾达’的第2季一样,充满的不是创业者的勇气、睿智、协作、商业嗅觉,而是互相地背后打击、暗地阴谋、拆台等等,积极的因素越来越少,负面的东西越来越多”。

  但我没有接受朋友的建议,还是看了前天的第9次任务。首先,我相信不管在节目中,还是在任务中发生了什么事情,这些都是真实的,或许大家的目标不同,但每个人都在为这个目标付出努力。其次就在于看节目的出发点不同。有些人把它当成一个游戏,有些人把它当成一场“秀”,有些人把它当成一部励志电影,有些人把它当成一档娱乐节目……

  而我把它当成了一个“实践的经验累计库”,我所看重的是每个人对待问题的思维方式和突发状况的反应处理方式。每一次看类似的节目时,我的手上都会有两样东西———钢笔和记录本,时不时地将看到、听到的和自己的感想记录下来,对比现实中我们遇到的问题,总结经验。对于现实的创业者,这些是最为缺乏的,这些就是经验。而我也清楚地知道现实中的突发状况、意外干扰会更多,会更复杂。建议创业的朋友们也可以尝试一下类似的方法。

  当天,看了第9次任务———网络艺人包装,真地很想给节目组提点意见:现场部分,三位评审的开头那段镜头真的很傻,导演的目的是要营造一种庄严的气氛,但怎么看都像是盗窃犯。

  另外,每期都会听袁鸣(blog)问输的一方相同的问题:你觉得××队输了,你应该负多少责任?从节目的角度上看,没什么错误,但是各位赢家的fans一定要注意:

  输,并不代表就有责任、有错误;赢,并不代表就没有责任、没有错误。

  如果把这些任务放到现实中,不一定是谁输谁赢,因为,评判的标准将完全改变,评判的人也将是完全不一样的。

  拿本次任务来说,非凡队的艺人输了,但或许她是真正获得成功的人。真实的例子就在我们眼前,当初的“蔡依林萧亚轩(blog)”,业界内都认为前者会大红大紫,但事实相反,后者获得了更好的成绩,如果不是因为公司动荡,蔡依林或许永远不会有出头的机会。

  而节目中的任务往往是看短期的效果,使得发生意外的概率也就大了许多。对于选手的评判也就会有偏离,看看厉力的人气就知道了。

  现在只有一个问号,就是投资方是怎么考虑的了,因为他们是出钱的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