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谈红楼选秀对选手的人文塑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6:49 新浪娱乐

  红楼选秀对于选手来说是最难的一次选秀,这是一次外在和内在同时的挑选,是一次真正的立体的选秀。选手来参加选秀,在内心里必须直接强烈的和《红楼梦》产生关系,必须《红楼梦》这本书里获取知识和力量,把这种知识和力量变成自己的意识、思想、情感等生命体现和善行,更要变成行动才能在红楼选秀的道路上走下去。

  在外表上《红楼梦》立在那里,红楼选秀的标准不仅仅是《红楼梦》的标准,到现在它更是天下人的标准。选手来参加比赛,必然是一件站在风口浪尖上的事情。这些选手,不仅仅要接受《红楼梦》对他们的检阅,更要接受天下人对他们的检阅。这其实很难,选手很容易就不符合标准。

  当然这些选手年龄上大体都还小,他们应该不明白什么叫天下人。和他们直接的事情就是只要你站在的舞台上,你的价值,个性、理想和命运和比赛息息相关,所有的选手都想赢,这是最诚实的,一个诚实的想法失败肯定是比一个虚假的想法失败更让人刻骨铭心。而所有的人都在看着你,成和败都是众目睽睽。

  败在众目睽睽下,是一次强烈的内心考验,选秀就是要一次一次把命运放在决定上,对于任何人,在很短的时间,亲身经历那么多次和命运相关的决定都是非常的残酷的,这些残酷会让选手变成坚强和有勇气的人,会让他们成长,会让他们变得成熟,甚至让他们具有智慧。

  这些选手全体出生在80后,有人曾经说过,80后出生的人是被牺牲的一代,是第一代独生子女,因为是第一代,从小被父母保护的很好,得到的关照和实惠最多,问题是正因为是第一代,父母没有参照,更没有没有教训来培养这些孩子,在家庭塑造上,这些孩子非常的欠缺,然后他们就长大了,这种氛围长大的小孩,需要社会的塑造来弥补家庭塑造的单一。

  红楼选秀对选手而言,它的人文塑造无疑是超越任何一次选秀, 选手们的内心有《红楼梦》传递出的那种大悲悯和情怀的塑造,外表接受天下人的挑选,而成和败对于一个年轻人来说都是一种幸运。红楼选秀的那些选手是有福气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