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南方都市报:如何与金球奖发生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1:40 南方都市报

  金球奖事件发生在美利坚,按理说跟中国人关系不大,但我们不得不关注它,就像你讨厌《黄金甲》一样,又实在不得不被大波妹吸引,根据老军医理论,对球状物体的持久性关注,将有利于身心健康,尽管这一理论并没有经过科学的小白鼠实验得以证明。但金球奖来了,我们就得和它搞一把。

  A 出局

  谁说我国电影与金球奖没有关系。早在去年11月,上海的一家报纸就说了,《千里走单骑》《满城尽带黄金甲》、《喜马拉雅王子》要角逐金球奖,到了12月,上海的这家报纸又说《千里走单骑》、《满城尽带黄金甲》、《喜马拉雅王子》不能角逐金球奖了,写这种新闻估计让记者很轻松,改几个字就一稿多发了。不过吾国媒体的反应的确是快,一门户网站上马上出现一个令人解气的标题,“中国电影集体出局,金球奖公信力遭外界质疑”,不把我泱泱大国放在眼里,简直是不想活了,那么有意义的《千里走单骑》、那么有高潮的《满城尽带黄金甲》,那么原生态的《喜马拉雅王子》,怎么都得有个提名,都说美国历史不悠久,没什么文化,这样直接说出来估计没人相信,但可以让大家来看看金球奖是如何残害中国电影的,就可以看清美国人的嘴脸。都说中国电影不好看,其实是不容易,中国电影冒着不被提名的屈辱,见证了金球奖的狂妄,我被中国电影感动了。就像广大在职职工所盼望的,出粮是一种安慰,而中国电影所期盼的,出局是一种安慰,否则看着美国人把最佳外语片奖给美国人不是更难过。

  B 出力

  可以想象,如果美国人没有买到《无间道》的剧本,他们的金球奖将多么没有生气,像《巴别塔》《无间道风云》这样“双龙戏球”将不会出现,要知道这个世界最苦闷的局面就是一枝独秀,不信你看看中国的乒乓球遭遇,搞得世界乒联整天没事干光顾着研究规则,没时间考虑如何提高乒乓球的影响力,就显得非常无聊了。马丁·斯科塞斯再牛,他也是沾了香港电影大腕伟强、兆辉的光,用张艺谋的话说,就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要知道香港就是伟大祖国版图里屁大一点的地方,一个用过三次的剧本造就了老马丁,在我们看来,金球奖就是虚火,没什么底气,不过《无间道风云》最终没有搞到很多个的金球,就老马丁一个球,由此可见,美国人也是非常好面子的,所以最好听的电影歌来自《面纱》就一点也不奇怪了,像《面纱》这样的电影,还不是靠一堆中国电影演员才支起了一个大场面,在对待中国电影问题上,确实让美国人头疼,不想沾边还真不行。

  C 出碟

  想到这事,有的人估计会偷笑,比如内地的塑料片制造商,当然连带的还有塑料供应商,纸浆生产商,印刷大亨等等,像《巴别塔》、《无间道风云》、《女王》《汽车总动员》什么的早就卖到瓶颈状况卖不动了,这下就好了,可以连夜在DVD封套上加上个金球奖标志,又可以多收三五斗银子,可以想象,那一刻,全中国的塑料片制造商是多么的欢颜,多么甲亢,多么酷爽,多么高潮……可以想象,全中国的塑料片爱好者将怀着希望、虔诚、开光、上道的气势将一张又一张金球捧回家,用自己催超强纠错的DVD机将“金球”读出来,哇,伟大的球,多么好看。

  金球奖来了,又走了,我们都会想念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