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沈阳日报:从李咏到黄健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2:19 沈阳日报

  ○新闻背景:北京消息 1月12日晚,主持人李咏(blog)在《幸运52》节目中,开起了陕西人的“玩笑”,引发强烈反响。1月17日凌晨1时11分,李咏在其博客以《迟到的歉意!!!》为题,向陕西人公开道歉

  ●齐世明文:李咏者,著名娱乐主持人也。雄居央视老名牌栏目,似可称之为“国嘴”了。凡事一沾上“国”,固然是老大老大了,这就更要求事中人把持住自己,心态不能老大,作风更不能“老子天下第一”。遗憾的是,长脸长发、行事飘逸的李咏似乎尚未具备这种定力,于是便玩笑开大了,便摊上事了,便成了网民口诛笔伐的焦点。

  李咏自陈:“为了给选手(陕西小伙)减压,同时也调动现场观众的情绪……我想起了过去听过的一个段子就和他开起了玩笑”,李咏的玩笑是自己改编的一句“八百里秦川尘土飞扬,三千万懒汉高唱秦腔”。八百里秦川怎的“尘土飞扬”?三千万秦人怎么“懒汉”?笔者曾背井离乡,支援大西北建设(在甘肃省陇西县)11年,也许对陕西、甘肃有一种欲休还说的情结,故以为,百姓闲 时如此调侃也很伤人的,遑论“国嘴”在众目睽睽之下,信口雌黄!

  李咏在博客公开承认玩笑开大了,他的态度可谓诚恳,他的歉意表达得也挺“透”:“作为一名工作多年的主持人,我当然明白观众对我意味着什么,所以此时此刻,我再说什么临场发挥、即兴调动等等的解释都是很苍白的,都无法表达我此时此刻的不安。我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要向那些因为我说的话而受到伤害的观众朋友,表示深深的深深的歉意。”

  由李咏《迟到的歉意!!!》三个大大的感叹号,笔者想到了目下在娱乐圈混得“感觉很爽”的黄健翔,想到了去年德国世界杯期间,黄氏响彻荧屏、“技惊四座”的“激情解说”。尘埃落定,或者说痛定思痛之际,小黄作何感想?他有过几次公开表态,笔者以为,都是场面上的话,算不得发自肺腑。对于昨日的黄健翔、今朝的李咏来说,白岩松有句话挺解颐:我们背靠大树(指其供职的

中央电视台),但我们不是大树。小白此说,告诫自己总不要托大,不要自视甚高。笔者从中读出了另一层面含意:被“国嘴”名之的诸位著名主持人,你“背靠大树”,就应该培养大树的形象,不能像“野草”一样烂漫,没有约束;总应该想到亿万双紧盯你的眼睛,那里有敬爱的目光,也系着厚重的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