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京晨报:所谓“星女郎”其实苦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12:36 南京晨报

  由于“谋女郎”的成功经验,观众习惯将周星驰打造出来的内地女星称为“星女郎”,李卉、刘佳杰、黄圣依张雨绮都挂着星女郎的招牌。谋女郎珠玉在前,星女郎如今安在?记者从圈内人士那里得知,星女郎并非外界想象的那样风光,其中有些艺人已成为待业青年。

  李卉偷偷“兼职”养活自己 周星驰曾和许多女星合作过,比如张曼玉莫文蔚张柏芝朱茵等等,但这些女艺人与周星驰的星辉公司没有任何关系,因此算不上星女郎,第一个被星辉公司签下的星女郎是李卉。

  2000年,周星驰为电影《少林足球》举办内地选秀活动,数万名女孩冲着周星驰的名字前来参选,最后,周星驰亲自选定年方十八岁的李卉。李卉在《少林足球》中只出现了一个踩香蕉皮的镜头,效果等同于群众演员。自从完成《少林足球》的拍摄后,李卉的事业毫无起色,连群众演员都当不上。 据媒体同行报道,现在李卉虽然签约在星辉公司,但没有事情可做。失去经济来源的她,私下偷偷给一份娱乐周刊做后期的编辑工作,以此养活自己。

  刘佳杰自生自灭,前景渺茫

  另一位星女郎刘佳杰也和李卉一样,当初她被选中做星女郎时风光无限,但真正成为星女郎之后,马上被打入冷宫,不见天日。

  其实早在2000年周星驰为《少林足球》选秀时,刘佳杰就被星爷相中。但星辉公司并没有给她安排工作,一直让她自生自灭。直到《功夫状元》开拍,刘佳杰才被推到台前,但也只是扮演一个小配角。星女郎是个非常具有诱惑力的头衔,但之后的八年合约造就的青春消耗,已经被星女郎的光环所掩盖。

  黄圣依离开星辉,做子女郎

  正是离开了星辉公司控制,黄圣依脱去星女郎的帽子之后,才真正被人所认识。

  当然,离开星辉公司的控制光凭勇气远远不够,还需要一定的实力。网上有文章称,黄圣依背后的势力非常惊人,导致连周星驰都拿她无可奈何,其幕后推手正是杨子。有他撑腰,黄圣依才真正走红起来。与其说黄圣依是星女郎,倒不如说她是子女郎更为恰当。

  周星驰人缘欠佳,仇家颇多

  据香港同行透露,星辉公司在香港的口碑不尽如人意。虽然周星驰家财万贯,但星辉公司的办公环境实在过于寒酸,更重要的是,周星驰只专注于自己的事业发展,对公司旗下艺人的关心程度几乎随意放逐。

  周星驰似乎人缘并不算佳。当年一手提携周星驰的香港老牌演员李修贤,在听到周星驰这个名字时必定会皱起眉头。而当年和周星驰合作时间最长的香港导演李力持,在记者面前谈到周星驰时,直言不讳地说:“演电影和做人是两回事,我只欣赏周星驰的演技。”罗家英吴孟达等人也和周星驰划清界线。洪金宝在拍摄电影《功夫》时,更是和周星驰当众翻脸,双方几乎大打出手。

  另外,周星驰对待感情的态度,也存在一定的问题。他的前任女友朱茵就曾经说过,她这辈子都不会原谅周星驰,而且公开表示,不要在她面前提到周星驰这个名字。《完全娱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