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子佼:东森16年演绎传奇(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15:06 南都周刊

  上回说到东森购物台掀起台湾媒体界的震撼,频道本身也从单一频道拓展至五频道甚至海外频道每日同步登场,这显然早已是台湾媒体的一页传奇。

  另一页传奇是“东森幼幼台”,以少儿为主的频道由它开始发扬光大,多元化的自制节目企划与有远见的定位,让它不只是买卡通来播放的频道。旗下用心栽培的主持人多以水果当匿名:香蕉哥哥、西瓜哥哥(现已是偶像团体“元气G-BOY”的一员)、苹果姐姐、水蜜桃姐姐,而严选出来的这几位表演者日以继夜的蹦跳说唱,也让他们成为台湾电视圈里响当当的人物。不只小孩热爱,高知名度的他们本身之八卦新闻也早已是媒体追逐的焦点。当中的黑皮(HAPPY)哥哥张善为,更因此再创演艺事业第二春并转战综艺与重返唱片界。

  集团里的另外几个战绩包括戏剧台,高调迎接华人家喻户晓的“超级星期天”制作人(后因“

流星花园”而变成台湾偶像剧之母)柴智屏担当台长;“东森综合台”则在多年前已睿智地网罗素有台湾“综艺坦克”之称的王均制作人之团队进驻(但已在2006年底因故连夜带队及其制播之节目,一起离开东森转战东风),还有与吴宗宪合作投资电视史上无前例的个人化电视台“ET JACKY”(不久发现赔本后,已快速收手以免除后患),还有近期甚嚣尘上的外资入股……

  这些让我这个电视儿童在此关键时刻感触甚多,虽然我和他们无多合作,但王总裁确实不容易,除了这16年来带动台湾电视奇迹的购物狂热与幼儿频道,印象里它们可是从“友联”、“力霸友联”、“U1”、“U2”等超冷门频道一路改版茁壮到“ETTV”、“东森”的成功。但当下身经百战的王总裁这一役不知会如何演变,至少他真的为台湾媒体史踏过非常风光与特殊的足迹,以及东森所创造和演绎的台湾媒体的一页页传奇,都非常值得尊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