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信息时报:章子怡的涉外绯闻与国人的美好愿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10:15 信息时报

  章子怡会不会找一个外籍男友?那个在球场观众席抱着章子怡亲吻的人,是不是她的男朋友?在某网站的调查中,大多数人都相信那人就是章子怡的男朋友,至于他的身份,国人愿意相信他是纽约巨富,是时代华纳大股东,而不是总统的邻居,不是三流演员。

  这至少表明,大多数国人都愿意子怡找个好人家。 虽然对她的成功之道多有非议,但国人潜意识中,对已经在好莱坞站稳脚跟的章子怡,还是有着某种美好的“愿景”或者期待吧。这种期待,就像对签约曼联的足球运动员董方卓的期待,就像对姚明在NBA始终有优异表现的期待,就像对中国在08奥运上金牌数赶超美国的期待,就像对中国的宇宙飞船尽快登上月球,到达火星的期待。

  不管她演了什么,不管她在好莱坞社交圈里说了什么不得体的话,国人基本还是有所宽容,希望她赶快进步,演更好的角色,英语说得更流利,和大导演的合作更多,出席更多的颁奖礼。希望能听到来自好莱坞的声音,说:“子怡,你行的!”好像只有这样,国人心中那块叫做“民族自尊心”的区域才有被轻轻按摩一小下的感觉。子怡,差不多和姚明一样,成了中国强大起来的一个小小证明,一个细节体现。

  所以,就算是传出绯闻,也应传得有档次,够水准。所以,对那个满脸褶皱的老男人到底是谁的想象,迅速呈现出一个有趣的阶梯状提升——从三流演员经过总统老家的农场主直到时代华纳大股东。这三个选项中,当然要迅速抛弃第一个,犹豫第二个,肯定第三个。似乎只有纽约巨富,才配得上我们对章子怡在好莱坞生活的想象。

  从某方面说,似乎只有有了绯闻,才算获得一种肯定。就像姚明,当他在受伤期间传出绯闻之后,国内的舆论不忧反喜——瞧啊,我们的大姚也有绯闻了!只是,在绯闻漫天飞的好莱坞,小章的这个绯闻,难道真的会像国内这样,大惊小怪起来,意味深长起来吗?

  子怡身边的那个男人,他的身份之谜,正是我们的心智之谜。流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