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民晚报:侯耀华一跪 回应真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14:39 新民晚报

  相声表演艺术家侯耀华“咚”的一声,给获奖者贵州乡村教师陆永康跪了下来。这个被现场观众称为“最感人的颁奖动作”,日前出现在央视七套的“三农人物颁奖典礼”上。

  获奖老师陆永康来自于贵州大山深处,因为小儿麻痹症导致双腿膝盖以下肌肉萎缩,自从他当了民办教师之后,就一直坚持跪着为学生授课,而且一跪就是36年。侯耀华被打动了,他对陆老师表示:“说心里话,我知道要给您颁奖的时候,我只想着一件事,您跪了36年了,今天我应该给您(跪)。”

  有人说这是侯耀华在作秀,我看这样的“秀”不是太多了,而是太少了。现在不少明星对金钱盲目追逐,对真情与崇高无动于衷。侯耀华这一跪非常有价值,是对真情的一种回应。查俊(合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