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每日新报:天堂有没有车来车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10:24 每日新报

  所谓悲剧,就是将美好的事物毁灭给人看。许玮伦的车祸身亡绝对是个悲剧:年轻漂亮,风华绝代,演艺事业正在稳定发展中,可是因为一场车祸,所有的一切都画上了句号。

  这些年来,娱乐圈里一个又一个鲜活的生命因为车祸而从我们眼前消失,创作歌手张雨生、小品演员洛桑、“香妃”刘丹、唐朝乐队贝司手张炬……就算侥幸大难不死,车祸的伤痛也会影响他们的演艺事业。比如胡歌,现在仍在养伤期间,那部原本能让他踏上艺术人生另一层台阶的《射雕英雄传》至今没有明确的复工日期。

  艺人之所以频频出车祸,最大的交通隐患就是因为艺人一般都相当疲惫,因为要赶通告而连轴转。同时,艺人虽然有专业的化妆师、造型师和经纪人相伴,但是恰恰没有专业的司机跟着,不是艺人自己开车就是助理开车。而助理除了跟着艺人赶通告之外,还要协调处理很多事情,也非常辛苦。因此如果要跑长途、上高速的话,就存在安全隐患。而最危险的地方在于,艺人永远都在赶时间,不停地赶场,所以难免开快车。超速驾驶是造成明星车祸最常见的原因之一,再加之有的艺人好酒贪杯,牛振华、洛桑就是因为酒后驾车而丧命的。这么残酷的事实摆在眼前,明星酒后驾车出事的消息却依然不少:孔令辉酒后出车祸被扣了驾照,梁家辉酒后驾驶遭控告,吴宗宪酒后驾车事件轰动一时,刘伟醉驾导致追尾……

  不论明星百姓,安全驾驶吧;不论富贵贫贱,遵守交通规则吧。

  文/翟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