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子佼:演艺路途上都是含笑的眼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16:29 南都周刊

  很多台湾正火红综艺艺人的成绩都不是一触可及的,可偏偏多数人都只能看到现在极为风光的他们,殊不知他们过往的辛苦或不为人知的奋斗时代,且多半他们也不一定愿意提及失败的历程,但这些故事其实都带有寓意,对后生晚辈或关注偶像的人来说肯定还是很有意义。而在我的演艺路途里,就曾看过或经过一些人的故事,说来还真是笑中带泪。

  比如当代红遍戏剧与主持界的asos姐妹花,初出道时以徐氏姐妹s.o.s之名义闯荡歌坛,学生艺人的她们古灵精怪,在镜头前挖鼻孔做鬼脸毫不客气地展现年轻人的随性风格,成名作有《十分钟的恋爱》、《占领年轻》等,甚至一度到日本搭配泳装美少女形象发展,但销售一般。其后唱片没得出,也没机会出,但因形象特殊且反应灵敏,所以适时转战综艺界。但执主持棒之初也不顺,比如她俩主持过的红遍华语荧屏的《我猜我猜我猜猜猜》在初期也是一个收视普通的节目。

  当年的搭档是她俩和一位台湾资深中年演员龙绍华,强调两代之间存在代沟以制造趣味之搭配,但毕竟龙大哥亦是主持生手,节目内容也未抓到重点,但还好老板没有放弃,并换上了当年新红乍紫但多是绿叶所以当时极欲拥有一个自我地盘的吴宗宪来搭档,内容也做了更精准的规划与针对三人之设计,从此一帆风顺至今;还有另一个日播的《娱乐百分百》现场娱乐新闻节目,她俩走来也是荜路蓝缕,初期它只在一个没有电梯的小公寓楼上开房搭景打灯录像,极为寒酸,但她们的无厘头风格被口耳相传渐被大众留意与接受,搞笑不遗余力,但声势上扬的途中还曾因言词激进惹恼棒球迷与布袋戏迷搞成社会新闻,幸好老板依然力挺到底,直到今天其所属八大电视台已盖大楼,她俩的贡献功不可没,而当年不但一举打败很多大哥大姐的娱乐新闻类节目,还造就了她俩自己扛票房的经典成绩!

  虽然以上让她们从等待到风光的两个节目都已离开其岗位,但各自的《康熙来了》《流星花园》一样精彩。甚至在主持多年后还有机会再出唱片《变态少女》与出书《牙套日记》、《美容大王》。只是风光的背后是如此多的等待、运气、煎熬、努力换来的,假设当年的官司让她们对业界失望了,当年的《我猜我猜我猜猜猜》换错搭档了,八大电视台在两位主持人一出事就换角了……那肯定不会有她们之后多元又风光的成就,不是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