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文隽:金像奖颁奖礼,The Show Must Go On!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3日09:0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对于请辞所带来的一连串新闻报道,非我所愿(我觉得不应该用“风波”这些字眼,因为事件并不带来什么“震荡”,也不存在什么人和什么人之间的斗争,什么公司和什么公司之间的冲突)。

  金像奖董事局是由12个事业团体再加上《电影双周刊》合组而成,每个会派出一名代表,再互相推选主席和副主席。本人已连任了一次,一任两届,到今年4月15日颁奖礼之后,任务就算完成。

  这13位董事都是义务性质的,没有酬劳,在公司章程上规定,就算象征式收取一些车马费也不行。大家用心用力,劳心劳力希望把金像奖办好,完全出于对香港电影的爱护和支持。我们称之为公家事。

  两家电视台转播权的“争夺”(他们其实也没有正面争夺,是TVB(无线电视台)的反应太冷淡,才让我们主动联络“有线电视台”,而明显地,“有线”比“无线”有诚意多了),肇因是董事局有感于财政困难,希望替金像奖协会谋取最大利益和好处,才会发生这事,而转播费的提高,在董事局里已成为大家的共识,在收视率和全线得益二者的选择上,我们宁取后者。

  正如本人在辞职信中所表述的原因,我并无对任何机构产生不满,最后让TVB翻盘成功,夺得播映权,也完全是在一种有效的法定程序下进行,大家都尊重制度。本人辞职,为的是维护个人的价值观,虽然,重视这种所谓传统的价值观的人已越来越少。

  昨天我在另一份报纸上发表的文章已说明写这封辞职信的前因后果,来龙去脉。被娱乐版大张旗鼓地报道,绝对不是我想要的炒作!

  The Show Must Go On(这场秀还是要继续),所以2月1日,提名名单公布的新闻发布会如期举行,对几位同僚,像陈嘉上,庄澄和梁李少霞,我是忠心感激!

  可以告诉大家,这两天我人在北京,正和“电影频道”洽谈今年内地转播权的细节。过去两年,都是我单独和他们联系,我有责任完成,不能撇下不管。

  “辞职”的事,我希望小事化无,不能影响今年金像奖的正常运作。无论如何,我保证大家会欣赏到一个精彩的颁奖礼晚会。文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8,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