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话剧《活着还是死去》褒贬不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10:17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天蓝) 过士行编剧、林兆华导演的话剧《活着还是死去》将于2月4日结束首轮演出。在前日召开的研讨会中,包括莫言、林白在内的数十位文艺界人士对该剧评价褒贬不一。

  由于《活着还是死去》以火葬场悼念死者为主题,语言犀利、略带黑色幽默,多数专家肯定了过士行的剧本,“需要精神洗礼就要看《活着还是死去》,需要形式的视觉冲击那就看《厕所》。”作家林白说。

  在肯定之后,有专家开始“泼冷水”。莫言指出“这是一出超度冤魂的戏,选取的素材需要强烈干预现实,才会显得有力量,这样看来,这部戏还没达到期望值”。

  更有戏剧界专家直指导演林兆华,认为他此次“导演手法不如《白鹿原》等之前的作品好。”对此争议,林兆华解释说,之所以用清淡的方式处理,是因为如花招太多会破坏戏剧文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