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从《别拿自己不当干部》看历史上的干部之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12:13 新浪娱乐

  冯巩新片《别拿自己不当干部》即将在3月2日全国上映。这部新片汇集了多位影视界、相声界的明星,有著名的相声演员冯巩、有和冯巩合作了多年的“金牌搭档”牛群《武林外传》中的侗掌柜、《闲人马大姐》中的潘大庆、相声演员出道的刘惠、李立山、冯巩相声搭档李志强、电影频道《中国电影报道》的闪亮女主播经纬、还有王澜、张乃文、马伯钊。

  《别拿自己不当干部》是继冯巩《没事偷着乐》、《谁说我不在乎》《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之后,又一部冯式新作。影片津味十足、风趣幽默,虽然关注的还是小人物,但从大体上有了新的突破。影片通过发生在主人公王喜(冯巩饰)身上的外人看来波澜不惊、在“干部”喜哥看来可是天塌地陷的故事。讲述了一个纺织厂工段长,一个在别人眼中不过是兵头将尾小人物的平平凡凡、却又让人感动和震撼的故事。虽然只管着200多人,但“干部”这两个字在王喜心中是责任、是形象、是神圣,他的所作所为,都以“干部”为标准,始终保持着“干部”两字的纯洁和神圣。在王喜身上有一团凛然正气、也有自己的喜怒哀乐、更有常人的人性弱点,整个影片,展现给观众的将是一个活生生的、血肉丰满、有人物个性的鲜活基层干部形象。

  其实,干部是多种多样的。有着不同环境不同社会背景不同阶级地位不同历史时期的干部是不一样的。

  最忠诚的干部——焦裕祿 政治面貌:书记

  摄制于90年代初的影片《焦裕祿》,曾经影响了一代人、感动了一代人。人民为我党有这样的好干部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最尽责的干部——包世宏 政治面貌:工艺品厂保卫科长

  影片《疯狂的石头》中的工艺品厂保卫科长包世宏与两拨贼展开了“夺宝大比拼”,誓死保护这块“石头”。

  最勇猛的干部——蒙毅 政治面貌:秦国大将军

  看过神话》的观众,都会为秦国大将军蒙毅为保护朝鲜公主玉漱与盗墓者展开生死搏斗的故事而感动。

  最不懂法的干部——山杠爷 政治面貌:某偏僻小山村的最高党政领导人

  在影片《被告山杠爷》中,某偏僻小山村堆堆坪的最高党政领导人山杠爷全心全意为村民办好事,但由于不懂法,最后闹出了人命。

  最处心积虑的干部——殷太常 政治面貌:王的大臣

  《夜宴》中的殷太常可是个十足的野心家。他为了能杀掉王,让自己的儿子能即位,不惜使出了无比狠毒的手段,但最终他的梦想也没能实现,还弄了个老来丧子丧女的悲惨下场。

  最让人痛狠的干部——肖申克的监狱长 政治面貌:监狱长

  在《肖申克的救赎》里的监狱长让犯人们做假账、洗黑钱,这真是干部中的败类。

  最能打的干部——陈浩南 政治面貌:铜锣湾老大

  《古惑仔》系列影响了许多人,看过此片的都会记住主人公——陈浩南,他为人义气,打抱不平,但斧头、菜刀的年代已经过去,人们更热爱的是和平。

  最悲惨的干部——蒋太医 政治面貌:太医,后被封为刺史

  《满城尽带黄金甲》中的蒋太医多年跟随王,但最终落了个满门抄斩的下场,真是伴君如伴虎啊!

  最不拿自己当干部的干部——陈永仁 政治面貌:做卧底,黑帮大哥

  陈永仁是警方的卧底,被警察训练学校强行退学,秘密执行渗透进黑社会的卧底工作。在《无间道》中,他虽然身在黑社会,但心还在警队,深知自己的工作。所以这样的“不拿自己当干部的干部”是对的。

  最拿自己当干部的干部——《别拿自己不当干部》中的王喜 政治面貌:纺织厂工段长

  《别拿自己不当干部》中的王喜虽然不是什么“大官”,但处处以干部自居。影片说小了是呼吁领导们做出模范带头作用,说大了是为共建

和谐社会提出了一些看法。虽然是喜剧,但引人深思、发人深醒。

  无论是好干部、坏干部、真干部、假干部、大干部、小干部,其实干部们心中最有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