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邓鲁平:谢雨欣《斗地主》能否斗来银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18:44 新浪娱乐

  关于彩铃赚钱的神话,人人都在讲,大都是谁谁靠哪首歌成了千万富翁之类,往往是说的人眼睛放光,听的人也眼睛放光。大家似乎很愿意相信这样的故事。

  但是,从来没有一个权威的说法,没有一个可靠的数据,大家都是“听说”,都是“我的一个朋友去年……”至于哪首歌、哪首彩铃真正赚钱了,赚了多少,没人能说出所以然。

  不过,如果说哪首彩铃最火的话,估计很好统计,谢雨欣(blog)的那首口水得不能再口水的《老公老公我爱你》,就是去年的三甲彩铃作品。即便抛开SP的诚信问题不谈,忽略掉那些“损耗”,仅仅按照公布的数据,按照每首3元的价格去做一个乘法,数字也很可观。

  当然,这只是理论上的算帐,最近我没有机会瞻仰到徐天老人家的光头,也不敢斗胆去问他的商业秘密,但是,只是一个信号,我就知道,《老公老公我爱你》绝对赚了。

  这个信号就是谢雨欣新推出的"07彩铃冠军歌"《斗地主》。

  如果不是在彩铃上尝到了足够甜头——无论是经济上的还是人气上的,徐天绝对不会抢种这又一茬音乐庄稼,有理由相信,见过大场面的这位爷,不会做亏本的买卖。

  以此为参照,一些歌手还忙着出专辑的做法,似乎就显得有些不可思议。当唱片公司发片子门可罗雀的时候,当市场格局尤其是歌手的赢利模式已经发生根本动荡和改变的时候,墨守成规显然要吃亏。

  还记得谢雨欣这位前玉女歌手当年做歌时的讲究:世界最好最贵的录音棚,世界最牛的主创团队,连录音师都是从法国专程飞来的——由于体型庞大,他一个人要买两张机票,而出场费据说是每首歌4万人民币。

  而今,我相信徐天又把银子用在了刀刃上,因为要“斗地主”,从“地主”地里挖银子,首先要掏银子买一个上好的“铁锨”,同时,挖银子的方向也要准确才行。而这对他们来说,绝对不是问题。 文 邓鲁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