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信息时报:陈好,美貌不能拯救一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10:19 信息时报

  最近范冰冰(blog)跳槽事件闹得沸沸扬扬,顺便萝卜带泥地牵扯到了陈好(blog)。范冰冰倒也罢了,人家是话题女王,这一年都把各种话题排得满满当当的,临近岁尾,当然也要给自己话题的继往开来打一个好的铺垫。只是这陈好,如果不是突然牵涉到这个人,我还真快把这个艺人忘记了。

  自从拍完《粉红女郎》,因为扮演万人迷而名声大噪以来,她还演过别的什么让人印象深刻的电视剧么?《天龙八部》里的阿紫好像还说得过去,但那样一个角色,谁演都能让人“印象深刻”。其他的呢?对不起,真的想不起来了。听说后来去唱歌了,不知道CD卖了几张;还拍了几个广告,搔首弄姿,做万千风情小女人状的那种,都快让人忘记了她还是一个艺人,而让人以为仅仅是个广告模特儿。

  联想起最近内地娱乐界讨论颇为热烈的“一姐”之争,居然有人把陈好作为备选对象,真是很好笑。和周迅、范冰冰比起来,她有什么呢?她不能跟周迅比演技,不能跟范冰冰比“话题”,不能跟李冰冰(blog)比博客点击率,不能跟张静初(blog)比国际知名度。除了万人迷,她没有让人记得住的电视剧形象,她几乎没有正经演过电影,她的CD有几个人能完整听一遍?

  是啊,没错,她漂亮,她美丽,她在人们印象中几乎和“万人迷”划等号,风情万种,难以捉摸。可是,除了漂亮,除了美丽,除了风情万种,她还有什么呢?没有了,真的没有了。她只是漂亮而已,美丽而已,貌似风情万种而已。可美貌终究是靠不住的,要欣赏美女,人们不会只去看电视剧,大街上到处都会有惊鸿一瞥的艳影。美貌不但拉不住观众的眼球,用美貌当作强力胶黏住的爱情恐怕也不会牢靠。因为一成不变的美貌往往会带来“审美的疲劳”。第三者插足的爱情,有了“二奶”的婚姻,那些遭此不幸的女主角,就像许多电视剧里演的那样,往往都是顶漂亮顶漂亮的人间极品,而“第三者”或“二奶”的容貌往往都不及她,所以她们会百思不得其解,会扯着头发大喊:“为什么,这是为什么!”

  记得几年前,好像听哪位经纪公司的人说过,他为什么不看好陈好,认为她最多红五年,因为她只是漂亮,而没有别的特点。不管这位经纪人说得有没有道理,事实是陈好的确不如以前红了。可她偏偏又那么“洁身自好”, 不在圈里招惹是非,不拿“感情”说事儿,不趁机大炒特炒自己。难道美貌真的可以让一个女人如此自恋,为保持这美貌的“清白”,居然可以置自己正不断褪色的“红”于不顾吗? 流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