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范冰冰《心中有鬼》不靠鬼面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18:37 新浪娱乐

  没看到电影时,眼球和神经已经被铺天盖地的范冰冰(blog)的“厉鬼”造型击中,各大网站各大论坛几乎都转载了她狰狞变形的脸以及眼眶滴血的那几张剧照。

  不过,如果单单冲着那副恐怖鬼面孔去看电影的话,恐怕会失望的,范冰冰的恐怖造型出场不过一两个镜头,所谓的恐怖惊悚悬疑只是一个外壳,也是发行方故意夸大的噱头。在很多时候,她都穿着摩登时髦,尽管有时候脸色惨白,反而显出另一种凄美。

  片中被恐怖惊悚外壳所包含的“核”,也就是情感,才是真正的主题,也是最值得品味的,导演的意图也在其中,因此他没有可以夸大恐怖的效果,而是在结局中摊牌:那些

车祸呀、鬼呀、谋杀呀不过是曼丽以自己为原型编的一出广播剧,而且,曼丽真收到了君初的求婚信,虽然骑车在路口也真的遇到了险情,不过有惊无险,至此,笼罩观众心中的恐惧和荫翳一扫而空。

  范冰冰显然是领会了影片的内涵的,无论故事里的曼丽,还是故事外的曼丽,几个心理层面都表现的很清晰,几个画面不由自主会在头脑中定格:开始是美艳的,红色连衣裙、裙麦克前如玫瑰花瓣的红唇翕动,舞厅里身姿曼妙;被汽车撞到后,灵魂出壳时看见人群围拢、看见君初抱着她的尸体时的惊讶;魂魄盘踞阁楼的不舍与不甘;对三三的由嫉生恨,孤注一掷……

  平心而论,影片留给三三这个角色的心理表现的空间要比曼丽大得多,因此更显得范冰冰演技的不俗。都说范冰冰一个大美女不顾形象肯花几个小时画恐怖鬼妆演戏是一种突破,我却觉得实际上她最大的突破在于不受鬼妆的局限演出了该有的喜怒哀乐,难怪“奶茶”刘若英也称赞她“吓人靠的不是面具是演技”。 闲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