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忠烈图》:给我个存在的理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15:15 南方都市报

  有导演曾说他的片子是为下个世纪的人拍的,而《新忠烈图》显然是拍给上个世纪的人看的。

  悄无声息上映的古装武侠片《新忠烈图》能把我骗去看,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陆川(blog),这位曾执导过《寻枪》《可可西里》等片的新锐导演是这部电影的艺术总监(显然这的确是个大卖点,片头对此信息打出的字幕是超大号的,比编导、主演的名字大多了);二是该片重拍自武侠片宗师胡金铨1975年的《忠烈图》,冲着大师的面也去捧个场吧?再说影片的主演吴奇隆(blog)黄奕元华等演员也是叫得上名的。

  结果看完之后我的心情糟透了。且不说影片的故事、人物、表演,光看那布景、画面、拍摄手法,从第一个镜头起就让人恍惚以为进到了上世纪80年代的录像厅看港产武打片,而且还是粗制滥造的那类:《新忠烈图》倒还真是一部“以传统手法拍摄的传统武打片”(宣传语大意)。

  我相当惊讶《新忠烈图》这样的片子居然也能在五星级影城放映(据悉有影城出现了零售票),以个人之见,《新忠烈图》只适合偏远的二级市场或者卖给电影频道,要不就让它呆在片库里好了,反正不论是现在拿出来放还是若干年后拿出来都会被人以为是N年前的片子。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始终想不明白陆川等为何要在这种片子里挂名?这种一看便知是超低成本“胡弄”出来的影片,估计也拿不到多少报酬吧?难道不怕钱没赚多少,倒把名声牌子砸了?

  谁能告诉我原因?给我一个《新忠烈图》们诞生的理由!明光暗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3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