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信息时报:赵薇的不自由恋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10:41 信息时报

  迪斯尼版的《阿拉丁》里,逃出皇宫的茉莉公主和阿拉丁相遇,在碧蓝天空下的天台上,他们探讨着彼此是怎样“被约束着”。呵,“被约束着”......流浪汉也不自由,公主也不自由,总之,没有人是自由的,除非魔毯出现,并伴随着《A Whole New World》那样的音乐,才可以让人有片刻飞升的快乐。

  在不自由恋爱的年代,人们不自由地恋爱着,在自由恋爱的年代,人们一样不自由地恋爱着,一样“被约束着”。而此刻约束着赵薇的,正是那些看起来使她比别人更自由了的事物,金钱、声名。她要谈一场恋爱,实在兴师动众。据网上流传的新闻说,对方的父亲希望儿子能够专心于事业,“不在乎她的名气多大”,只希望她为儿子的前途着想,对方的母亲则认为“高攀不起”,而她的粉丝,努力为她的情史删繁就简,努力举证,认为这是假的,要在这样众目睽睽下,保持一颗平常心,着实不容易。

  她过去的对象,都是圈子里的人,或者和这个圈子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一次恋爱,是双倍的被关注,双倍的不妥,而现在,逐渐开始洗尽铅华的她,显然想要淡淡地找个圈外的人,摆脱这种被关注下的不自由,避免这种万众瞩目下的被约束,但他其实还是这个圈子里的人,只不过这个圈子稍大一些而已。

  这个圈子里的行为方式和思维方式,大概才是为赵薇带来最大约束的地方所在,这个圈子一向是:像谈恋爱一样闹绯闻,像闹绯闻一样谈恋爱。越是绯闻,越像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越是恋爱,越像一场急于撇清的绯闻,假的急白了脸为自己举证,真的努力不露痕迹。和情感有关的一切,都简单不了。而赵薇,正被自己的去伪存真拖累着,要去辨别,这到底是恋爱,还是绯闻,值不值得坦然面对?如此如此地“被约束着”。

  但不试,又怎么知道自己情归何处?于是只有在众人围剿议论下逃出去,寻找一处碧蓝天空下的天台,去和对方谈一谈灵魂、自由,以及自己如何“被约束着”,并等待期待中的回应,和短暂的飞升的快乐。韩松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