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影评:《波弗特》平淡无奇 唯一亮点在音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09:46 新浪娱乐

  我走进影院看以色列影片《波弗特》(Beaufort)的时候晚了十分钟,在看了二十分钟之后,我开始等待这个片子的最后一个镜头。我很好奇一个如此常规的描述战争的影片如何结束。

  该片全长两小时零五分种,讲述以色列一支小分队如何撤离黎巴嫩的故事。敌人从未出现在镜头里,镜头内全是这个小分队自己如何去摆脱战争,以及在战争余息中的恐惧,人心分崩离析但也有生死存亡的友谊。

  也许对众多以色列人来说感同身受,因此有强烈的共鸣。但是到我这里,我看到的是老套的故事讲述方法,陈旧的人物设置以及毫无新意的剪辑。

  在我看来,唯一的亮点在音乐。温暖的清澈的音乐让战争中的军人们思乡愈烈。

  影片结束于小分队终于安全之时,主人公走下坦克跪在地上痛哭,被战争压抑的情绪彻底爆发。但是,却因为影片节奏的拖沓显得无力。赵静/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3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