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春晚不能只有一个最高机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10:12 信息时报

  亿万人观看,所有演职人员将近1200人,620秒的广告收入逼近5亿,单从数字上看,春节晚会一年胜似一年,但最后这个数字比较残酷,那就是,观众真正期待的节目,可能只有一个,那就是赵本山宋丹丹牛群演出小品《策划》,这是整台晚会的第26个节目,将在22点45分以后出现。

  一直以来都是这样,赵本山是否出现,怎样出现,事关重大,关系着这一年里的第一次开怀大笑,关系着07年的流行语,关系着广告收入,而所有的那些歌、那些舞,其实是担负着为赵本山暖场的任务。这可能是人类的表演史上规模最大的暖场表演了。在数次彩排中,到场观众因为没有看到赵本山,只看到了暖场歌舞,纷纷表示不满,当它在第四次彩排中露面之后,看过小品,现场的记者立刻全部离去。这个小品是如此重要,以至于它的剧本和台词已经成了央视的最高机密,因为其中部分段落已经被泄露,央视立刻表示要进行修改。

  这是何等的窘境!那么多的人参加,那么多的人尽力展现自己最美好的一面,每个人的台上一分钟,都是台下的十年功,那么多的鲜花,那么灿烂的灯光,但观众早已烂熟于心,即便那些歌是第一次露面,观众也知道曲调如何,

歌词无非“高山、大海、蓝天、白云”,演唱者更离不了大家熟悉的那几个人;即便那些舞是首次登台,观众也知道由什么动作组成,都穿什么服装,无非小香玉学校的孩子扮生肖,武警文工团的演员展示高难度腾跃,这些毫无秘密可言。观众唯一觉得有悬念的,观众真正想看到的,其实只有一个节目,更直接一点说,只是赵本山一个人。而这个人,并不穿红挂绿,也不笑得像一朵塑料花,他苦着脸,长年累月戴着同一顶帽子。

  所以,如果我们对春晚还有期待,可能也是希望成为悬念、成为秘密的人和事越来越多,有越来越多的意想不到,即便这些意外打击到我们的观看习惯也罢,而不只是,在人山人海里,只有一个最高机密,这个秘密不过是:赵本山到底会说什么。韩松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