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掌托儿 抄袭 港台明星风光不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8日03:17 东方网

  一台春晚看罢,骂的骂,赞的赞,不过总体看来,还是骂的多,赞的少。笔者用几个关键词把大家普遍关注的几个问题串一下。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希望他们的骂声能骂醒陷在怪圈内不能自拔的春晚导演们,能在明年给我们端出一道令人食指大动的春晚大菜。

  鼓掌的托儿

  春晚鼓掌叫好的托儿,好像每年都有,但群众的骂声却从来没有像今年这么猛烈,大概是反差太大了。这边看得心里正腻歪呢,你那边却在大声叫好,你说人家心里恼火不恼火?

  有网友对此是一肚子牢骚:鼓掌叫好的托儿越来越明显。特别是相声节目,应和演员的声音真是突兀。更好笑的是,镜头对准一个大声叫好的观众,而他周围的人都是一脸木然,连个笑脸都没有。建议以后干脆向情景喜剧学习,用录音掌声和笑声算了,免得穿帮。

  看看我们的编辑是怎么嘲笑这些托儿的:在这一刻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他不是一个人!托儿!托儿面对这个了无生趣的节目,他面对的是所有导演和工作组成员的目光和期待。这个节目曾在彩排中遭遇过长达十分钟的冷场。托儿深知这一点。他还能当着众多面无表情的观众,大力击掌,高声叫好吗?

  冯巩相声"抄"了仨小品?

  早就有人说,冯巩的相声很像小品。看了才知道,岂止是像小品,简直就是几个经典小品的大集合。

  有网友说:看过了这个节目之后,我们不仅可以看到《拉车》的“影子”,陈佩斯和朱时茂《拍电影》、《主角与配角》中的一些经典“包袱”也可以看到:冯巩一碗又一碗地喝水,就像当年《拍电影》中陈佩斯被朱时茂折磨得一碗接一碗地吃面条;冯巩一人演三角,八路军战士、老村长和志愿者,与当年《主角与配角》中,陈佩斯更换不同的角色似乎也有“异曲同工”之妙。

  编辑佳佳也深有同感:冯巩的相声似曾相识,喝水那个乔段明显是“借鉴”陈佩斯朱时茂的小品“吃面条”,不知为什么七审八审还能通过,难道春晚也要制造个抄袭事件自我炒作一把?

  港台明星风光不再

  港台歌手,支撑着唱片业的好大一片天,在内地也有着很多铁杆粉丝。但一上春晚,他们的影响力就小了,你真是不能不佩服:春晚就是一个大熔炉啊,连这些一呼百应的超级天王天后上了春晚都找不到北,也找不到他自个儿。

  有网友说主要是港台歌手难服春晚的水土。个人魅力在春晚舞台上难施展。小天后蔡依琳虽然已是港台炙手可热的明星,演唱会也已不计胜数,但是一到春晚这种大场合,仍然显得局促,和陶喆的配合也有些紧张。

  也有网友认为,这主要还是港台明星经常在内地开演唱会啥的,早就不再如大熊猫般珍贵了。所以,零星的几个港台明星丝毫吸引不了观众的眼球,也自然拯救不了春晚。而蔡依林们也只能怪自己生不逢时,充其量只能在春晚中露个脸,没能风光无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