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范冰冰借助美丽走向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16:34 城市快报

  范冰冰(blog)红了,并且是红在国际舞台上,这是毋庸置疑的事实。尽管《苹果》没有在柏林电影节上斩获任何奖项,但丝毫不影响范冰冰挡也挡不住的向上趋势,本来她也对《苹果》获奖没有抱任何希望,她所要求的,仅仅是有这个能在国际舞台上亮相的机会,而就只是这个“仅仅”,也成功地为范冰冰国际化发展铺平了道路。

  在现在“中国文化热”的国际大趋势下,聪明的范冰冰敏锐地捕捉到这一点,为自己在柏林的亮相选择了三套“中国风”的战衣——“丹凤朝阳”“年年有鱼”“踏雪寻梅”。三套礼服让她艳惊四座、轰动全场,受到媒体的疯狂热捧,被誉为东方美人、中国版费雯丽。于是,范冰冰想要的效果达到了,她受到了众多导演、制片、时尚顶级设计师的青睐,当然这些人都是黄头发白皮肤的西方人,只有他们才会对范冰冰东方古典与西方美艳完美结合的美丽大感不可思议。因为美丽,所以受到重视,导演制片们才会仔细观摩范冰冰在《苹果》中的表演,认为她“非常有潜质”,据悉已经有人有意邀请范冰冰去美国拍摄电影。而后范冰冰更是受到服装设计大师阿玛尼之邀,来到米兰,支持Giorgio Armani的07/08秋冬时装表演,并享受上宾待遇,她又与国际时尚杂志《Vogue》主编Anna Wintour碰面。据悉也有国际大时尚品牌力邀其展开亚洲市场合作,认为她完全具备国际巨星风范,其风头直追章子怡周迅。所以范冰冰因柏林电影节正式登上国际电影舞台,这似乎已经成为一个不争的事实。

  聪明如范冰冰,她知道仅有美丽是不够的,极力想摆脱自己“名贵花瓶”的称谓,走演技派路线,并且表示希望自己拍摄的电影是中国优美的故事,但并不一定去拍摄武打的电影,同时也不希望去演一些对东方女性有侮辱性质的电影,她很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电影与表演,让全世界了解、尊重和欣赏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坚持走“中国风”的路线。

  以上种种似乎都说明了一个问题——范冰冰不仅走上了国际舞台,并且还是一个懂得不着眼于当下,而为将来铺路的人,懂得发挥自己的优势、提高自己的素质、丰富自己的内涵的智慧女人。但“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范冰冰若想真正成为自己想做的那种女人,需要的不仅仅是一两天的磨砺,需要的不仅仅是发挥自己的优势,演技与内涵需要天赋与积累。当然她的演技并非单薄苍白,她在《心中有鬼》(blog)中的演技就是一个小突破,而且她如章子怡一样是个勤奋的女人,善于积累一点一滴。但她的局限也明显地显现,演技不够硬、内涵不够丰富、外貌美得过于张扬等等。仅是与时尚设计师合作是不够的,范冰冰是一个演员,演员还是要以好作品和好演技来说话,希望范冰冰不要辜负了她的美貌,不要辜负了她聪明的头脑,也不要成为只用外貌和一张利嘴说话的演员。宋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