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看不懂的票选男人“性幻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12:52 四川新闻网

  最近,网上举办了一个“娱乐圈最值得男人‘性幻想’的十大女星”选举,林志玲击败了巩俐舒淇朱茵等劲敌,以最高票数成为性幻想十大女星之首。(2月25日中国新闻网)

  看到这则林志玲“坐上”男人“性幻想”老大的交椅,而此前夺魁呼声最高的巩俐却屈居其后,成为中年人的偶像,笔者觉得唐突而又略显慌张。唐突的是,不经意间,网络已从“无奇不有时代”进入了“无所不能时代”,从网上形形色色的选富、选美、选秀一下子就蹦到了让普天下男人都垂涎欲滴的“望梅止渴”时代。慌张的是,一点心理准备都没有,万一发一张选票在手,在我的崇拜之上、心目之中、邪念之下,这“性幻想”对象到底是哪一位

性感而可人的当代明星?

  看看女明星们成为男人“性幻想”的排名榜,就可以领略一般票选的残酷而激烈。林志玲所拥有的成熟魅力,竞选之中一枝独秀,所向披靡,人见人爱。而十位女星中,港台五人突围而出,内地女星则风起云涌,当年一再入围的章子怡赵薇等,这次惨遭滑铁卢被挤出“十大”。巩俐虽然让追崇者有点失望,但还是拿到手四十到六十岁男人们的珍贵一票。电视主持人杨澜和海霞名列其中,网友们何以对电视节目主持人也抱有强烈的“性幻想”,不得而知,但看新闻的眼睛直勾勾、色迷迷地盯着主持人,不管天下发生了什么大事,脑子里只有非份之想,长此以往,恐怕这样的电视观众心理会变态。

  说白了,票选男人“性幻想”女星不过是又一番网上“炒星运动”而已,让男人们“望梅止渴”投上“梦幻一票”,只能说明热衷于网络炒作并从中谋利的人“太有才了”。然而,网络再虚幻,也不能离开社会道德规范走得不着边际,不受约束而误导公众。

四川新闻网特约评论员:梁江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