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社:黑人影星延续奥斯卡传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18:3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今年第79届奥斯卡颁奖典礼,成为了黑人影星欢乐的海洋。在继金球奖最佳男主角之后,弗雷斯特-惠特克凭借《末代独裁》再次勇夺了奥斯卡最佳男主角。而美国偶像出身的黑人女孩詹妮弗-哈德森更是令人激动人心,她首次荧幕触电《梦女孩》,就拿下了最佳女配角奖,实属众望所归。但另一位黑人演员艾迪-莫菲却在男配角奖项上遗憾地败给了《阳光小美女》阿兰-阿尔金

  此次弗雷斯特-惠特克在《末代独裁》这部片中可谓做足了功课,蓄势待发,他将上世纪七十年代乌干达独裁者伊迪-阿敏暴君当政的真实一面传神演绎,金球和奥斯卡奖杯拿得并无悬念。弗雷斯特-惠特克从影多年,演技备受认可,但却没能拿到多少实际奖项。这一次手里握着小金人,也抑制不住自己内心的激动:“今天这个晚上让我相信,一个来自东德克萨斯,成长在洛杉矶中南部贫困区的孩子,只要坚持自己的梦想,也能够获得如此殊荣。”

  而当晚典礼上的另一大黑人亮点在于容貌普通但具有天籁歌喉的詹妮弗-哈德森,她曾因在美国偶像中的出色唱功声名大噪,此次能接演《梦女孩》里埃菲这个几乎是每个黑人女演员梦寐以求的百老汇经典角色,詹妮弗-哈德森也不负众望,她所饰演的埃菲,已经超出原版《梦女孩》所塑造的经典,更是超出了观众们的想象,而这也助其拿到了金球奖和奥斯卡的最佳女配角。

  此外,同是黑人演员的威尔-史密斯凭借《追寻幸福》中的父子情深获得了本届奥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而之前名不见经传的吉蒙-休斯也因为其在《血钻》中的与里奥纳多-迪卡普里奥出色的对手戏入围了最佳男配角。就连同样参演《梦女孩》的演唱界黑人顶级巨星碧昂斯也大赞:“对非裔美国演员来说,今年实在是太棒了!”

  美联社文章表示,自从2002年实力派影星丹泽尔-华盛顿与性感女星哈里-贝瑞包揽当年奥斯卡影帝影后,也揭开了奥斯卡黑人影星获得最佳主角奖项史无前例的一页。近年来黑人影星在好莱坞也均有不小的收获,逐渐占有自己的一席之地。2005年也是黑人影星奥斯卡大丰收的一年,杰米-福克斯凭借黑人灵魂乐歌手传记片《雷》获得最佳男主角,而老将摩根-菲里曼也因《百万美元宝贝》获得了男配角的殊荣,他在得奖时的那番感言也让人铭记于心:“你们正在改写历史,而我们也将会被载入史册。”微微/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