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克斯新闻》:第79届奥斯卡黑马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20:2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福克斯新闻》报道,美国第79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于当地时间2月25日在洛杉矶柯达剧院拉下了帷幕,而喧嚣一时的奥斯卡奖也就此告一段落。盘点本届奥斯卡奖,尽管早先预期的获奖者中有一多半是抱得金人归,但还是有一些获奖者是本届奥斯卡奖中跑出来的一匹匹黑马。

  《无间道风云》:最亮丽的黑马

  在奥斯卡的各个奖项中,最佳影片应当是最受人瞩目的大奖了。尽管这个奖项的选择范围最广,而人们也有承受黑马的心理准备,但在宣布盗匪惊悚片《无间道风云》就是这个奖项的获得者之后,人们还是不免为最有望获得这个奖项的影片《阳光小美女》感到惋惜。

  尽管如此,《阳光小美女》也还不算是空手而归,因为该片捧回了最佳男配角奖和最佳原创剧本奖两个奖项。与《无间道风云》争夺最佳影片奖的影片还包括《巴别塔》《硫磺岛家书》《女王》三部影片。

  除了获得最佳影片奖之外,《无间道风云》这部由美国著名导演马丁·斯科塞斯执导的影片还为他赢得了梦寐以求的最佳导演奖。尽管他是著名的大导演,尽管曾经5次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提名,尽管拍摄有经典名片《愤怒的公牛》和《好家伙》等,他还是与奥斯卡失之交臂。所以,能够获得26年来的第一个奥斯卡奖,对他可以说是众望所归,正如他自己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说的那样,“这些年来,有太多的人希望我能拿到这个大奖!”

  与斯科塞斯竞争最佳导演奖的还包括:《硫磺岛家书》的导演、曾经击败斯科塞斯的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女王》的导演斯蒂芬·弗里尔斯、《93号航班》的导演保罗·格林戈拉斯和《巴别塔》的导演阿加多·冈萨雷斯·伊纳里多

  除此之外,《无间道风云》获得的奖项还包括最佳改编剧本奖和最佳剪辑奖。

  出演第一部影片就获奖的珍妮佛·哈德逊

  在奥斯卡之夜,另一个大放异彩的黑马可能是因为音乐剧《追梦女郎》而获得最佳女配角奖的珍妮佛·哈德逊了,因为这是她出演的第一部影片。不仅观众不看好她,就连她也没有想到自己会获得此项大奖。“哦,天哪!我要好好想想!我不敢相信这一切!我没有想到自己会获奖!”她激动得流出了眼泪说,“要是祖母在这里看到我,那该有多好!她是我最大的灵感!”

  与哈德逊共同角逐最佳女配角奖的还包括:《巴别塔》的艾德里安·巴拉萨和菊地凛子、《阳光小美女》的阿比盖尔·布兰斯林《丑闻纪事》凯特-布兰切特

  阿兰·阿尔金

  相对于珍妮佛·哈德逊来说,她的共同主演、最为众人看好的男星艾迪·墨菲就没有那么幸运了,因为在角逐最佳男配角奖时,他输给了另外一匹黑马、《阳光小美女》的男星阿兰·阿尔金。

  《阳光小美女》是一部小制作影片,由美国独立影片公司制作。尽管如此,该片却获得了巨大的商业成功,也成了本届奥斯卡奖的一匹黑马。在这部影片中,阿尔金的是一个胡言乱语、吸毒成性、卑鄙下流的祖父形象。

  对于获奖,阿尔金称,“我深深地为人们对我们小影片的接纳所感动。”与阿尔金共同角逐该奖项的包括《无间道风云》的马克·沃尔伯格《身为人母》杰基·厄尔·哈利《血钻》的吉蒙·休斯。

  艾尔·戈尔

  尽管在2000年的总统大选中没有成功,美国前副总统艾尔·戈尔却凭借全球气候变暖纪录片《难以忽视的真相》而获最佳纪录片奖。

  在发表获奖感言时,戈尔说,“我的美国同胞们,全世界的人们,我们必须解决气候危机!它不是一个政治问题,而是一个道德问题。”

  迈克尔·阿尔恩特

  在最佳原创剧本奖的竞争中,《阳光小美女》一举击败《巴别塔》、《女王》、《潘神的迷宫》和《硫磺岛家书》而胜出。该片的原创作者迈克尔·阿尔恩特是在等待了七年之后才使得自己的剧本搬上影幕的。

  在谈到创作的灵感时,阿尔恩特说,“当我还是个小孩子的时候,我们全家驾着一个离合器坏了的大蓬货车赶了600英里(约1000公里)的路程,这是我们全家一起所从事的最有趣的事情之一。”

  梅丽莎·艾特里奇

  在最佳歌曲奖的角逐中,影片《难以忽视的真相》中梅丽莎·艾特里奇的歌曲《我必须醒来》一举击败影片《追梦女郎》中的三首而获得大奖,从而使业界人士吃惊不小。

  艾特里奇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说,“最主要的是,我要感谢艾尔·戈尔,因为是他给了我灵感,他向我表明关爱地球不是共和党或者民主党的问题,也不是红色或蓝色,而是要所有的都是绿色。”(新浪野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