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斯卡很中国 刘伟强笑称小金人也有他的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07:5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对于中国影迷来说,今年的奥斯卡颁奖可以说是中国人的胜利:中国香港影片《无间道》是大赢家《无间道风云》的原型;华人女导演杨紫烨拿下最佳纪录片短片的小金人;章子怡的出镜也抢尽风头。

  中国故事胜利

  刘伟强笑称小金人也有他的份

  众所周知,《无间道风云》改编自中国香港影片《无间道》三部曲,“无间道”的故事最初是由中国人讲述的。昨日,《无间道》导演刘伟强对媒体表示:“知道这个消息非常开心,因为都算有我的份。”刘伟强开玩笑说,当他看到马丁坐的位置的时候,已经猜到他会得奖,“因为那是最容易走到台上的位置。”虽然之前《无间道》冲击奥斯卡未果,但刘伟强认为这样的结果对香港电影也能打气。他表示,自己三月会去好莱坞,希望到时候能有机会和斯科塞斯见面。而港版《无间道》的主演刘德华则表示:“恭喜导演,很感谢他,因为他懂得欣赏香港的电影。”

  不过,在海伦·米伦汤姆·汉克斯携手颁发“最佳改编剧本奖”时,播音员发生严重口误,称《无间道风云》改编自日本电影,引发了一些中国影迷的不满。对此,刘伟强表示:“他们(奥斯卡)这次真的很丢脸,这么简单的事情都会搞错。”

  中国镜头胜利

  《颍州的孩子》获最佳纪录短片

  获得最佳服装设计提名的中国影片《满城尽带黄金甲》最终败给了《绝代艳后》,不少网友表示,这是中西方审美之间的差异。不过,另外一部中国影片却真正捧得了小金人。由华人女导演杨紫烨执导的纪录短片《颍州的孩子》获得奥斯卡最佳纪录短片奖。当晚,一直关注艾滋病防治工作的杨紫烨在胸前佩上了红丝带。她与该片的合作者一起举起了小金人,她说:“感谢所有的抗艾滋英雄,还有所有支持我们的人们。”和去年的李安一样,上台领奖时,杨紫烨导演还用中文说了“谢谢”。据中国内地发行方透露,《颍州的孩子》这部纪录片已经开始积极运作中国内地的放映计划,希望能够在今年六一儿童节就能够和观众见面。《颍州的孩子》由预防艾滋病宣传制作(CAMP)耗时一年多,跟踪拍摄。导演杨紫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说,自信该片打动奥斯卡评委的力量在于“真实”(本报曾报道)。

  中国丽人胜利

  章子怡携手男友“再战”奥斯卡

  如今的章子怡已今非昔比,在纽约近郊专修英语的章子怡如今已经能够用一口流利得多的英语接受境外媒体的采访,而这个黄皮肤的东方姑娘竟然结交了一个“影响华尔街”的犹太富豪,凭借这位有着华纳大股东身份的男友,章子怡显然已经能够在好莱坞的社交界大展魅力。昨日,章子怡以一身甜美的“小蛋糕”装束与男友参加了奥斯卡盛典之后的庆功派对,要知道,派对上都是好莱坞的顶级人物,一位和今年奥斯卡无关的中国女星能够跻身其中,不能不让人感慨:她已经被好莱坞所接受。

  第79届奥斯卡获奖名单(部分)

  最佳影片:《无间道风云》

  最佳导演:马丁·斯科塞斯(《无间道风云》)

  最佳男主角:弗雷斯特·惠特克《末代独裁》

  最佳女主角:海伦·米伦(《女王》

  最佳男配角:阿兰·阿尔金《阳光小美女》)

  最佳女配角:珍妮佛·哈德逊《追梦女郎》

  最佳外语片:《窃听风暴》(德国)

  最佳改编剧本:《无间道风云》

  最佳纪录短片:《颍州的孩子》

  终身成就奖:埃尼奥·莫里康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