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重庆商报:《无间道风云》《无间道》大比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09:04 重庆商报

  应该说,斯科塞斯的《无间道风云》是必恭必敬地向香港版《无间道》敬礼,拍摄时连机位都克隆了香港版。一警一匪,几乎完全照搬了刘德华梁朝伟的经历,就连莱昂纳多裹满纱布的手臂被重重撞击在桌上后那无辜的眼神都与梁朝伟那么的相似,只是若论忧郁的功力,梁朝伟更胜一筹。不过,美国黑帮片老大也变了个花招,因为在他的处理下,《无间道风云》已经不再是绅士版本。人物内心的刻画也直接让位于干脆、粗暴的流血打斗。不过稍显遗憾的是,我们却无法在《无间道风云》里找到两人举枪在楼顶对指的经典镜头。

  莱昂纳多vs梁朝伟

  这个混迹在美国黑帮的警察比梁朝伟显得落魄很多,满口脏话,头发凌乱。然而他与上司的接头比香港版本更频繁,这也是斯科塞斯时刻不忘在自己一黑帮片里体现美国人性的手法。

  马特·戴蒙vs刘德华

  若从有型的角度来看,穿上警察制服的刘德华简直帅毙了,而马特·戴蒙却总是以休闲服示人,而且也老爱说脏话,和刘德华时刻注重外形的气质大相径庭。不过他更有浑身的肌肉,在与莱昂纳多的打斗中,更显示了美国警察的强悍。

  一个男人爱vs两个男人爱

  这是一个掌握了警方卧底秘密的女人。不过在美国人的版本里,警察和贼同时爱上了这个心理医生,而且最后莱昂纳多还从马特·戴蒙手里将她抢了过来,看来美国人的黑帮片也不忘浪漫的情节。

  柔情似水vs喧嚣刺激

  蔡琴那首柔情似水的《被遗忘的时光》正符合香港版《无间道》的风格,不过斯科塞斯却竭力发挥了美国黑帮片的暴力风格,配乐更为大刀阔斧。喧嚣刺激的摇滚乐更恰当地表现了充满猜忌的人物关系、危机四伏的周遭环境,冲突、紧张感油然而生。记者 卢圆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