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好莱坞小童星趁早出名的代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11:08 竞报

  张爱玲说:“出名要趁早。”好莱坞的小童星们,过早地享有了名声、金钱并且涉足好莱坞的混乱圈子,又缺乏自控能力,于是大多不幸。

  被谴责最多的布兰妮·斯皮尔斯,12岁走红,出道时是个清纯的玉女偶像,她的转变来源于爱情,自从被青梅竹马的贾斯汀抛弃后,布兰妮夜夜笙歌,两次结婚都所嫁非人,她喝酒、吸毒、打人,服装难看,身材发福,成为人们嘲笑的对象。

  再比如德鲁-巴丽摩尔,她出身演员世家,7岁时凭借《ET外星人》一片,让观众把对该片的喜爱全都寄托在了她的身上。然而,巴丽摩尔却并没有珍惜自己的生活,她9岁酗酒,11岁吸毒,虽然一直在拍电影,一度成为失败童星的典型。另外一个例证是麦考利-考尔金,凭借《小鬼当家》,他一夜成名。但红极一时的小鬼却没能好好把握自己,《好儿子》中坏孩子形象的不得人心,再加上他贪婪的老爸一心只想着钱,几乎得罪了好莱坞的所有人。退出影坛的小鬼没能回归宁静的生活。他也逐渐染上了吸毒的恶习。前年,他也因为涉嫌酒后驾车和携带毒品遭逮捕。在所有童星当中,最不幸的就要数去年遭枪杀身亡的泰雅-柯芮-麦克玛伦了。她不幸在一起黑社会团伙的枪杀中惨被误杀,身上多处中弹,当场死亡。

  要说自古童星多劫难,恐怕也不尽然,好莱坞也有的是越来越红的、严格自律的小童星。凭借《这个杀手不太冷》走红的纳塔利·波特曼考上了哈佛,之后又出演《星球大战》系列电影,她不演裸戏,拒绝了《洛丽塔》等电影。而《夜访吸血鬼》中的小女孩克里斯汀·邓斯特,之后的《绝代艳后》《蜘蛛侠》《伊丽莎白镇》让她的星路走得稳稳当当。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莱昂纳多的第一次上镜是在五岁,后来凭借电视连续剧《成长的烦恼》受到真正的关注。莱昂纳多之后的《泰坦尼克号》、《飞行家》《纽约黑帮》《无间道风云》《血钻》让他逐步从偶像明星转为实力派巨星。

  其实人们没必要把眼光过多地放在这些小童星身上,因为在声色犬马的好莱坞,大人也难免会犯错,何况这些孩子。唯独期盼的是,布兰妮也能像巴丽摩尔戒毒开电影公司一样,早早走出阴霾,唤回人们的喜爱,而不是无休无止的八卦头条。张暄/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