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燕赵都市报:见皇帝之前都要洗哪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01:11 燕赵都市报

  电视剧《秦始皇》正在央视一套播出,近来网上有评论称其中情爱戏太多,秦始皇与“发小”黎姜、楚国公主阿若、赵国公主敏代之间的多角恋占篇幅太多,而且情爱镜头也多了些,比如秦始皇的母亲赵姬与内侍淫乱后宫,还有范冰冰(blog)扮演的阿若又是出浴又是上床。导演阎建钢则回应:说到范冰冰出浴,那是要进宫见秦始皇,所以沐浴更衣,总不能说她洗了洗头就去见大王吧。(《北京晨报》)

  现在,不仅很多爱情戏拍成了“情爱戏”,连一些历史戏和严肃题材的戏,都被加入了不少惹火的镜头,这本来是见怪不怪的现象。可是,阎建钢导演的一席话,还是把笔者说乐了:范冰冰出浴,那是要进宫见

秦始皇,所以沐浴更衣,总不能说她洗了洗头就去见大王吧?

  看来做个导演实在不容易,为了尊重所谓的“历史的真实”和“生活的真实”,要了解方方面面的知识,乃至于要知道见皇帝之前只洗个头是万万不行的。笔者佩服之余还有一点疑问:既然洗个头不行,见皇帝之前都要洗哪儿?还请渊博如阎导者解惑呀!

  见皇帝要先沐浴,这也确乎是有必要的,是真实的。可是,假如说是为了“真实”就一定要拍美女出浴、上床,就让人不可理解了。要知道,这些都是很隐秘的事情,怎么可能让你看到,还在镜头中显示出来呢?再者说了,既然见皇帝要先沐浴,这样的规矩估计不会是只给女人定的。导演为什么不拍个糟老头子大臣洗澡,偏要弄个美女出浴呢?还是阎导一句话暴露了天机:我不是拍秦始皇的纪录片,少了女人戏肯定不好看,没人看。

  导演心里的小九九到底是什么,其实不用你自己多说,明眼人一眼都能看得出来。确实,“情色风”某些程度刮到了如今的大小屏幕上;但是,你不能顶风前进,保持应有的立场风格也就罢了,还要搞得自己一脸委屈的样子让人心生不平!笔者还是要奉劝某些所谓“艺术工作者”几句:能不能少讲究那些“不能洗洗头就去见大王”之类的学问,多研究些怎样把艺术搞得有意义、老百姓爱看呢?拿不拿大奖无所谓,别让人看了浑身起鸡皮疙瘩就算是你们的贡献了!文/乔志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