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杨三姐”打“秋菊”的启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07: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由赵丽蓉领衔主演的《杨三姐告状》是上世纪久演不衰的评剧看家戏,本月17日,根据该戏改编的同名电视剧将亮相央视8套黄金档。昨日,该剧在成都举办了首播新闻发布会,主演杨若兮寇振海、蒋凯、邓英以及制片人张光北齐聚成都与四川媒体见面。

  以前在央视播出的电视剧很少专程到“地方”进行宣传造势,但是《杨三姐告状》是个例外。制片人张光北“招供”道:“我是资格的四川人,这次是走了一点‘私人关系’。”他还透露,自己的下一部作品正是根据川剧创作的剧本,讲述川剧变脸。

  在评剧里赵丽蓉的表演深入人心。杨若兮昨日在现场透露,自己看过评剧《杨三姐告状》,还从《秋菊打官司》里找到不少灵感。“我看了几遍《秋菊打官司》,觉得杨三姐和秋菊这两个人物有很多共同之处,尤其是巩俐的表演给了我很大启发。不过我演的杨三姐和秋菊还是有本质区别,秋菊是为了面子和说法打官司,杨三姐告状则是人命关天,事情的性质不同,秋菊这事没有我们的大。” 范东波/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