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民晚报:《新上海滩》三十一人“监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15:31 新民晚报

  每晚《新上海滩》的主题歌一响起,屏幕下方即出现一串接一串的人名,其中有“总制作人、制作人、总策划、总监制、监制”等。除“总监制”十多人外,还有一个长长的31人名单的“监制”。片头曲唱完大半首时,已有一个“百人大名单”亮相荧屏,而此时,还没有出现一位演员的名字!

  十多人“总监制”、三十一人“监制”一部黑社会题材的电视剧,似乎有点兴师动众。据圈内人说,如今的“策划”“监制”一职,都是参拍单位的领导、购片人或出钱老板的“荣誉席”,这已是一种带有级别性质的“待遇席”。笔者估计,大部分挂名者是没空看完四十多集的电视剧的。可观众比较感兴趣的,自然是演员或电视剧的艺术主创人员。播出这样冗长的“行政名单”有点本末倒置,也实在与观众“不搭界”。

  “监制”阵容固然超级庞大,但是否会出现“三个和尚没水喝”,徒挂虚名的现象呢?笔者有此担忧。近日播出的一集中,字幕栏打出冯敬尧的一句台词:“在我的仇人中,非他莫数”,“非他莫数”显然是“非他莫属”之误。可见,在31人的“监制”下,差错的“漏网之鱼”仍不难找到。李信/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