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州日报:《死亡笔记》没完没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09:42 广州日报大洋网

  电影《死亡笔记》由去年火到今年,尚未出现完全“退烧”的迹象,全因有多人在为它做义务推广,恐怖气氛得以继续蔓延。

  较早使用《死亡笔记》桥段的,是那部惹人发笑又有点催人泪下的《大丈夫2》,它以“女人唔滚(混),男人唔紧”为主题,讲述了遭背叛的贤妻们“揭竿而起”,令开小差的丈夫回头。期间,现任“大

  佬”曾向遭妻子禁锢的前任“大佬”求助,视频电话由《死亡笔记》中探案神人L转接。《大丈夫2》中出现了诸多类似的戏仿片段,将那些原本让人紧张乃至毛骨悚然的经典桥段消解,目的只是博君一笑。

  之后再见频繁提及《死亡笔记》,却是在台湾艺人许玮伦车祸身亡的不幸事件中。部分媒体报道,车祸发生后,有人用摄像机拍下了如此的定格镜头:许玮伦已被送往医院,但她遗留在现场的一本杂志,正好翻到电影《死亡笔记》的广告那一页,上面布满鲜血。之后,更有人借题发挥,推断出致命数字。对此,有人一笑置之,但也有人信以为真,自己沉浸在了神秘恐怖的氛围之中。

  没想到还有后续,就是日前周杰伦的经纪公司跟一位成都女作者卯上了,皆因此女的恐怖小说以《死神爱听周杰伦》为名,讲述血腥事件发生在周杰伦的女歌迷及其朋友身上。虽然文学作品不宜与现实生活对号入座,但如此指名道姓地吓人,的确过火。更何况,这位作者还有“前科”,曾写过本《张韶涵海报事件》,有借红星之名炒作的重大嫌疑。

  周杰伦本人的回应则颇显风度,他说自己没太注意肖像权,但希望有人若借他之名,也别做令大家人心惶惶的题材,而该做激励人的好东西。他还说,自己不爱与死亡有关的东西,《死亡笔记》那么红,他也没看过。

  子不语怪力乱神。看看当下荧幕,偏偏是怪力乱神的题材似乎更吃香,漫天飞侠与鬼怪。要么像周杰伦一样冷静,不爱的,再红也不动心;要么像《大丈夫2》一样戏谑,轻松看待;要么就信了人家或无心或有意的借题发挥,自己吓自己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