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闻晨报:聚光灯外,梦想不是梦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02:28 新闻晨报

  进入4月以后,新一年度各种轰轰烈烈的选秀比赛即将占据电视屏幕。

  为什么我们要在这一时间调查那些“过来人”呢?

  先说明,这个调查并不是试图摧毁新人的梦想。我们还没有那么残忍。虽然说,当选秀的热度退去后,真正能成为明星的可能只有一二人。但是,在最后结果没有出来之前,谁都有权利梦想自己将是那“一二人”。

  再说明,这个调查也不是试图挖苦“老人”的现实。我们还没有那么刻薄。尽管当一时的光环黯淡后,没有布景板的现实无疑会显得寒碜许多。但,这就是现实的色彩,无所谓更好,也没有可能变得更坏。

  娱乐圈,或者更明确地说,

娱乐新闻,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是喜新厌旧的。这是娱乐圈的市场法则,没有可能改变。

  我们之所以要做这个调查,就是试图告诉大家,尤其是那些已开始为今年的选秀大潮做准备的“弄潮儿”们,在市场法则以外,也就是我们通常称之为“人性”的那块地方,让我们有理由关注那些目前在聚光灯外生存的选手们,关注那些曾经也让人为之声嘶力竭、为之陶醉的面孔。他们,和你们看到的,如今依然活跃在各大报纸娱乐版面上的“成功者”一样,也曾经拥抱着相同的梦想,挥洒着相同的汗水,奉献给了你们相同的快乐。不同的是,他们没有“成功者”的“成功”,所以,他们沉寂。他们肯定有着自己的困惑、迷茫和焦躁。

  所以,当你预备去迎接鲜花和闪光灯的时候,你也要做好准备,去迎接困惑、迷茫和焦躁;当你被万花筒一样的娱乐圈的传说,晃花眼的时候,也请听听过来人的话。你要明白,他们和所谓的“成功者”一样,同样是构成完整的娱乐“圈”的一部分,看不见这些,你看到的就不是梦想,只能叫做“骗局”。

  旧的梦想结束了,有新的梦想开始;但是,单纯梦想丝毫不考虑现实,对不起,这种心态只能叫做“梦游”。□李建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