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最时尚的《雪山飞狐》来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07:59 南京晨报

  继“时尚版”《小鱼儿与花无缺》之后,“怪才导演”王晶邀集了聂远(blog)朱茵、阿娇、安以轩(blog)黄秋生、谭耀文等一线明星拍摄了“时尚版”的《雪山飞狐》。今晚起,该剧将在江苏综艺频道播出。昨天,剧中胡斐的扮演者聂远、苗若兰的扮演者安以轩来到了南京并做客晨报接听影迷电话。

  热辣穿着 穿热裤冻出鸡皮疙瘩

  有人开玩笑说:“看看安以轩热辣的穿着就知道这版《雪山飞狐》到底有多时尚了。”上身紧身衬衫,露出细得不能再细的一大段小蛮腰,下身只穿了件短裤。最夸张的是发型,前面编了十多条小辫,脑后高束一条马尾,与平时休闲的风格大相径庭,猛一看倒与NBA球星艾弗森有几分相似。安以轩的装扮不仅让走过身边的记者们没有认出来,连聂远也没有认出。安以轩笑说:因为临时才被告知要来南京宣传,她只带了两套衣服,而其中一套头晚已经穿过了,今天只能穿这身热辣一点的了。虽然下午在晨报再次见到她时,发现她已经披了件不知从哪借到的短款羽绒服,把上身包了个严实,可那双美丽的长腿还是冻得起了鸡皮疙瘩。

  热辣言语 呆会亲你一下作礼物

  在新闻发布会后,听到聂远跟记者们在议论她,安以轩立马凑上来:“说我什么了?”而听到头天是聂远的生日时,她更大胆说了一句:“呆会亲你一下,算作生日礼物啦。”

  安以轩和郭品超(blog)因合演《斗鱼》传出绯闻。昨天谈到她的这段绯闻时,安以轩说“实际上我早知道郭品超有女朋友,可他自己没说,我也不好拆好朋友的底。”直到郭品超在某节目中公开透露自己已有模特女友,关于他俩绯闻的报道才渐渐淡去。不过最搞笑的一点是,安以轩说郭品超的女友跟她长得超像!“从身形、背影、头发到脸形,都很相像,难怪别人要误会我跟他形影不离了。”

  新版苗若兰嫁给福康安

  1985年TVB版

  该版由著名导演王家林执导,也就是王晶的老爹。王家林的《雪山飞狐》汇聚了TVB分量最重的明星,尤其几位配角更为出彩,谢贤的苗人凤和曾江的田归农都保持了很高水准,戚美珍更是由于扮演了胡夫人这个角色,一举由偶像派晋升为实力派。

  优势:制作、演员阵容强大。

  劣势:拍摄条件有限,剧中大量雪景都是人工布景,看起来颇为别扭;主角分量不足,被戏份不多的赵雅芝抢了风头。

  1991年合拍版

  内地观众最为熟悉,也是公认的最经典版本,恰如其分地再现了金庸原著的精髓。演员方面,孟飞扮演大侠胡一刀和胡斐均英气逼人。最受欢迎的是龚慈恩,分演两个宿命女子,先是举刀自刎、随夫徇情的胡夫人,后把一个有点自卑、聪明机智、心地善良的程灵素刻画得入木三分,惹人怜惜。此外,汤镇宗、伍宇娟、王璐瑶等人的表演也可圈可点。

  优势:场景、演员、音乐处处出手不凡,伴随了一代人的成长。

  劣势:情谊有余而侠义欠缺,把胡斐和苗若兰拉在一起,显得有些不自然。

  1999年TVB版

  最具颠覆性的版本。剧情安排上天马行空,等于只借用了《雪山飞狐》的名字,故事情节却大相径庭,因而难以被观众接受。据说无线电视台只买了《雪山飞狐》的版权,所以不能使用《飞狐外传》中的人名,便拉来“么一一”顶替程灵素,“聂桑青”顶替袁紫衣,也就成了一场闹剧。但剧中“苗人凤—南兰—田归农”三者感情的处理却是可圈可点。

  优势:实力派演员大聚会,黄日华版的胡一刀豪气十足。

  劣势:原著被改得面目全非,且陈锦鸿在把握胡斐这个角色时有些力不从心。

  2006年王晶版

  王晶天价打造的《雪山飞狐》已经彻底转变为“胡斐与三个女人”的故事,甚至还牵出苗若兰与福康安、袁紫衣与福康安的感情戏。最让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是,原本在小说里与苗若兰相隔足足一代人的福康安,却娶了被人强暴且比他小几十岁的苗若兰。

  最让金庸迷关注的,关于胡斐最后那一刀究竟有没有砍下去,王晶卖了一个关子:“这是一个谜,但电视剧里会有答案。”作者:陈翚 孔芳芳 史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