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闻晨报:《双“玲”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02:29 新闻晨报

  今春上演的最引人瞩目的情感剧,无疑是有台湾首富郭台铭先生参演的《双“玲”记》。剧情颇老套,一句台词就可概括:“左边是嘉玲,右边是志玲,左右不是,为难了我自己”。

  当然,再老的剧,若能做到吸引人,总归有特别元素。简单说就是:演员好。

  《双“玲”记》里最精彩的元素莫过于郭台铭的表演。过去扮演这类角色的演员都比较后生,但表演却不够豪放,喜欢遮遮掩掩,大概是潜意识里仍摆脱不了道德上的罪恶感。但是,郭先生虽然年岁大,却气概豪迈,一方面人人都知道刘嘉玲梁朝伟在一起,风风雨雨很多年了,他却还要“认真”地插一脚;另一方面,对于林志玲传递过来的信号他也不退却,该跳舞就跳舞,该搜身还搜身。这样活泼的身影,端的不是老伯所有。我本想继续评论,赞一下郭先生塑造了一个独一无二的老年PLAYBOY(花花公子)的形象,但我怕郭先生会错意,让法院把我本来就不富裕的银行账户给冻结了。

  《双“玲”记》好看的另一元素是林志玲。林志玲过去主持节目,总被别人看作是木讷、呆板的“花瓶”典型。而这次,她成功转变了大家的观念。你看她,跳探戈、撕大字报、黑灯变丝巾……该害羞就害羞,该大方就大方,何等之主动、积极。谁说她只会发嗲啊?看来,1800亿新台币当真是能诱发演员潜力的。

  另一个值得推赞的角色是刘嘉玲。她是一言不发,占尽风流。这次据说她是被郭先生惦记上了。然而她一面否认,一面却丝毫不回避风头,一样陪人家到处玩,时不时还十指紧扣,只剩个可怜的梁朝伟到处跟人说:我信任她的。说实话,我们这些外人是实在看不懂她跟梁朝伟到底是什么关系?而她的作风,对感情事从来不对外界解释。她越不解释,我们越觉得她演得好,演得神秘。

  《双“玲”记》,对我们普通人来说,有时候真的是一场戏而已,看着精彩,但很难理解。我们这些小百姓,是光知道谈爱情要一心一意,不能三心二意;结婚是要找终身伴侣,不是找银行存款;公共场合是要注意言行,不能轻佻的……咳,我们啊,注定了只能扮演“路人甲乙丙丁”,哪里能跟明星们比,他们演得那叫潇洒,那叫放肆啊!□李建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