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信息时报:巩俐的原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10:20 信息时报

  巩俐这个事跟郭德纲好有一比,只不过被批为“提案只有小学水平”的巩姐儿无论在文学水准还是生存智慧上都比自称“草根阶层”的郭大师差了一大截——郭大师的声明含沙射影、声东击西、偷梁换柱、假痴不癫,已经达到了批评(非自我批评)与自恋的巅峰,而巩委员无论说什么,都每每引起广大人民群众的愤怒,板砖横飞。

  就说巩俐这几档子事吧,虽然做得不地道,但也不值得全民口诛笔伐。先说提案,就算巩委员的提案像小学作文,那总比压根儿连提案都没有、尽蒙事的那部分委员强吧?再说,她去年没参加,今年不仅参加了,而且还勇于冒着自己水平低有可能被嘲笑的巨大风险交了一份提案,怎么着也算是个进步吧?

  巩委员一边提倡环保一边穿皮草的确是在考验全国人民的智力和追星忠诚度,但是,穿皮草的明星远远不止她一个,就像郭德纲自辨说的:“演员代言,我不是第一”,可叹巩俐却不会打这个圆场,偏要强辨:“他们怎么知道我这个是不是皮草?他们不知道我穿的是什么,所以这个问题也不重要吧。”女人就是这样,嘴上怎么也不愿意认错,结果把人民群众再度惹翻:有本事你也跟范冰冰似的,带上一群公证人找有关部门去搞个鉴定,发个证明说这不是皮草?!

  最后某艺人告巩委员不作为,明显有炒作痕迹:政协委员不作为的绝对不止巩委员一个,凭什么偏偏要告她?其实巩俐完全应该学学郭大师——他马上强调自己是“草根阶层”,暗示这是央视在打击报复,用一招乾坤大挪移巧妙地借力打力,瞬间把自己由强势变成弱势,以博取广大人民群众的同情。而巩委员却像个一灯大师似地跟裘千仞硬碰硬地拼掌力,最后结果只能是喷出一口鲜血,怀着“国人素质越来越低”的怨恨倒地。

  巩俐也好,郭德纲也好,这点事都算不上什么大事,但因为他们是名人,所以被推到了风口浪尖。身为“名人”就是他们的原罪——成为名人日益跟道德水准、智力水准以及其他一切价值标准无关,“名人”无非就是通过种种途径被大众认可或者认识的某个人而已。“名人”意味着他不可能脱离大众对他的接受而具备某种独立价值,而靠着大众起家的“名人”却往往忽略了大众是他们唯一的衣食父母,忘了水能载舟也能覆舟,忘了自己无法逃避的原罪。娅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