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闻晨报:用孤独证明畅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02:20 新闻晨报

  新闻里说,梁朝伟近日又是长暗疮,又是鬼剃头,一时无限“凄楚可怜”。而刘嘉玲仿佛上足了发条,但凡经手的男人一个也不放过,最近和台湾首富郭台铭的绯闻,更让舆论几乎全部倒向了梁朝伟。据我所知,原本就以青年女性居多的中国娱记里,向来遍布着梁朝伟的粉丝,这一次更是同仇敌忾,字里行间里充满着对这个沉默寡言的男人的同情与痛惜。

  人们总是习惯用自己的标准去评判他人,媒体又习惯对一切事物采取二分论,仿佛这个世界上只有对和错,变心的另一面一定是无辜。其实,两个人相恋十八年,偏就是不结婚,多少总有一些不足为外人道的缘由。

  刘嘉玲至少是足够勇敢了。在娱乐圈中沉浮多年,又经历过轮奸案与裸照事件,不会不清楚媒体的力量和德性,不会不知道自己将要背上的唾名。倘若以经济学的角度来衡量,一个中年女人追求一份新感情的成本通常是远高于收益的。选择一个60岁的富翁,成本同样不低,基本上已经是孤注一掷了。毕竟,男人找女人固然是越找年纪越小,女人找男人通常只能是年纪越找越大,很难想象日后还会有59,58,57岁的富翁愿意来趟她这淌浑水。何况看看胡润百富榜,中国的首富就像是电影金像奖的影帝名单,每年的排名都是不同,梁朝伟当过那么多届影帝,刘嘉玲应该能够感同身受。

  其实,换一个角度想,刘嘉玲又何尝不是在成全梁朝伟呢?就像犹大用他的背叛成就了耶稣的伟大和永生,刘嘉玲不断制造的绯闻也让梁朝伟的悲剧形象更加深入人心,成为一个沉默、隐忍、内敛的大众偶像,用孤独证明畅销,这大概是梁朝伟一生一直都在做的一件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