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新报:细数追星疯狂闹剧十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11:33  每日新报
每日新报:细数追星疯狂闹剧十场(图)

热情的粉丝们

  痴迷刘德华的兰州姑娘杨丽娟因疯狂追星导致家破人亡的消息成为近来社会关注的焦点,粉丝的疯狂并不是今天才有,更不是中国的专利,近些年来一些粉丝的疯狂举动都给自己以及所崇拜的明星带来过危害。

  崇拜影星 刺杀总统

  1981年3月30日发生的事件应该是有史以来粉丝最为疯狂的举动。25岁的约翰·辛克利为了吸引好莱坞女星朱迪·福斯特的注意,竟然想出了以刺杀总统的方式来达到自己的目的。当天,美国总统罗纳德·里根在华盛顿一家酒店演讲后正准备离去,被约翰·辛克利用枪击中胸部。后来,这位科罗拉多州百万富翁的儿子因为患有精神病被宣布无罪释放。

  追星疯狂 杀害偶像

  1980年8月,

甲壳虫乐队主唱约翰·列侬与妻子开始录制他们最著名的专辑《双重梦幻》,但他们没能实现这个愿望。1980年12月8日22:49,列侬在他的公寓前被枪杀,倒在血泊之中。凶手查普曼是一个精神病患者,同时也是列侬的歌迷,他很快落网并被判处20年监禁。但法律却无法弥补歌坛和全世界歌迷失去列侬的损失。

  狂热拥戴 球迷动刀

  1991年至1993年,塞莱斯第八次成为大满贯赛事的赢家,这不仅冲击了网坛女皇格拉芙的地位,而且引发了一起犯罪的发生。1993年,在德国汉堡的一次公开赛上,塞莱斯再一次战胜老对手格拉芙后,一位自称是格拉芙狂热拥戴者的德国中年男子突然闯入场内,用匕首将刚刚参加完比赛、毫无防备的塞莱斯刺伤。

  影迷纠缠 死亡威胁

  几年前,好莱坞女星妮可·基曼出席新片《冷山》于英国伦敦的首映会,当时她身边配备了3名退役的英国特种部队成员,原因是妮可在前一段时间被一名疯狂男影迷不断纠缠,由于妮可从未回应,对方威胁要伤害她。这名疯狂的影迷是一位中年欧洲男子,他不断用信件骚扰妮可,并且强调如果妮可不回信,将会杀死她。

  追星追车 自取损伤

  2004年,韩国影星裴勇俊前往日本宣传新片,当他乘车离开酒店,准备前往宣传地时,近千名女影迷疯狂涌上,混乱中有近10名中年女影迷被车碾过,伤及腰部、胸部及脚,其中8人被送往医院。裴勇俊得知消息后非常自责,并负担了受伤影迷的医药费。

  围堵艺人 抓伤柏芝

  两年前,由王晶执导,张柏芝古巨基主演的电影《野蛮秘笈》在北京举行了开机发布会。由于主办方把活动安排在了某KTV里,引来了许多影迷的围堵,张柏芝还被现场疯狂的影迷抓伤。张柏芝的右后肩部有好几道红印,已经被吓呆的张柏芝也是一脸无奈。

  另类收藏 星爷难防

  收藏明星的纪念品总不是错事,但要看你收藏的是什么。2005年,有名男影迷就因收藏偶像的身份证而惹上官司。一名声称是周星驰忠实粉丝的中年男子于1996年在街上捡到偶像的身份证后便“人在证在”,放在家中收藏了9年,直到被巡警搜查时方被揭发。该影迷被控私藏他人身份证,并被法院判定有罪,最终交纳现金5000港币后保释。

  只为合影 以死要挟

  张庭(blog)一次应邀赶往某网站作访谈,门口有十多个影迷一直在等待偶像的出现。访谈结束后,张庭一出来便被影迷团团围住,她为影迷签了名,合了影,便匆忙准备离开。此时,在久候的影迷当中有一位年近40岁的男士在拿到了签名之后仍不罢休,要与张庭合影,并冲上前欲拉住张庭,随后更是扑到张庭座驾之前将身子伏在车头,声称“看谁敢开车撞死我”。

  痴女追龙 炸弹恐吓

  功夫大哥成龙(blog)也有害怕的时候,他去年曾到美国拉斯韦加斯拍片,但受到了一位菲律宾女子的威胁。该女子自称是成龙影迷,她经常写信到成龙的经纪公司,甚至一直追随成龙,并在拉斯韦加斯扬言要放炸弹与偶像同归于尽。目前,法庭已发出了禁止令,不许该女子接近成龙。

  支持偶像 话费5万

  日前,两位“爱坤网”的女粉丝表示她们是陈坤认可的官方后援团。为支持自己的偶像,在各类颁奖礼前都会为陈坤短信投票。陈小姐说自己每次用手机投票都得花掉十几元,开始只敢偷偷借同学的手机用,后来每次投票的时候,都会花50元买一张新的手机卡,一直投到停机为止,为此她花去了5万元巨资,给本不富裕的家庭造成了更大的困难。

  整理 新报记者 张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8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