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娱乐信报:这是帮助?还是添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14:40  北京娱乐信报

  如今媒体不仅仅把自己放在报道新闻的立场上,对于制造新闻也很有主动性。据说,杨家三口从内地赴港的所有费用以及杨家母女二人从香港回到内地的费用均由某家媒体提供资助。如果以上是据说的话,这个就是现实了——在杨丽娟仍然念念不忘要再见刘德华的时候,就有多情的媒体“雪中送炭”要继续给她们提供再次去香港的飞机票。

  好像街上发生了一起斗殴事件,有人站在围观人群里不仅看得津津有味,还要指手画脚一下:“打得不够狠!打他那里!那里!”

  同样可以想象这些媒体的兴奋:杨丽娟新闻就这样让它平淡下来了?不!我们要把这母女俩再送到香港去,看她们还能不能给我们制造几条头条!

  这就是所谓媒体的帮助吗?

  看看这些媒体的作用——杨丽娟逼父卖肾之后,就有媒体号称要赞助她去香港。接下来,在媒体的帮助下他们到北京远距离见了刘德华,在媒体的帮助下他们去了香港,又是在媒体及他们制造的舆论里刘德华接受了杨丽娟参加自己生日会的要求。试想如果这是你,你肯定会期望更深一步的接触,也顺理会相信无论什么样的要求,都能在媒体及舆论的帮助下实现。可现实却是,梦想没有照进现实,杨父最后不得不惨烈一跳,全家的经济来源顿时全无着落,留下来的是一个仍然痴狂的女儿和一个身染重病的老妈。看看这些事实,谁又能把媒体的责任排斥在外?

  兰州当地媒体采访到杨丽娟,记者对她的印象是非常聪明的女孩,与记者对答机敏流利,完全懂得如何通过媒体来完成自己的诉求。在父亲死后,杨丽娟曾歇斯底里地喊过一句,“我真的没想到见他一面这么难!”看来在这之前,因为有了媒体的关怀,见刘德华在她心里是件极其容易的事,事实上,如果不是因为杨父最后的一跳,杨丽娟这“见一面”的理想对她自己而言,达到得也的确可谓相当顺利,虽然她嫌歌迷会上与刘德华的一面之缘仍然太短。

  当然,作为媒体有权关注此事报道此事,但是如何适时适度地报道才是关键,从最开始发觉此女的狂热行为开始,媒体就不应该做出鼓励的举动,而是做出正确的指导与帮助,或者说,应该从一开始就把她的梦想控制在摇篮里,让她知道这就是一个梦。

  刘德华粉丝之父跳海自尽追踪 杨丽娟母女还将赴港

  内地一家媒体决定出钱购买机票

  信报讯 杨丽娟返乡后精神一直处于崩溃状态。记者最新了解到,目前已有一家内地媒体决定资助这对母女再去香港。

  杨丽娟母女上周返回兰州后,国内许多媒体纷纷派记者赶赴兰州,对此事投入极大关注。面对蜂拥而至的媒体,爱女心切的杨母出面代女儿接受了采访。杨母称,因为13年来对刘德华的追逐前后已经欠债十万多元。但尽管如此,杨母还是希望再去香港,以完成杨父临终的遗愿,让刘德华与女儿单独见面。据悉,她们此次返回兰州的最大目的就是续办再次赴香港的签证。据报道,已经有一家内地媒体在获悉有关情况后,决定出钱替这对缺少路费的母女购买再去香港的机票。徐可

  星语·心愿

  进一句良言 荐一部佳作

  歌迷杨丽娟之父在香港自杀身亡,引起广泛关注。对此,本报发起了《进一句良言 荐一部佳作》的倡议,呼吁文娱界明星名人以一己之力影响更多普通人群,向粉丝们推荐优秀的文化娱乐产品。

  蔡骏(青年作家)

  每个人年轻时代都会有自己的偶像,无论是切格瓦拉还是约翰列侬,我们都能从这些杰出人物的身上,找到自己的精神归宿和人生意义。追星应该是一种精神上的自我激励,而不应该干扰自己以及他人的正常生活,更不能以家人的生命作为代价。毕竟“星星”永远都是挂在天上的,而家人才是你脚下坚实的大地。赠一句我原创的话:“星只可望而不可摘”。

  推荐作品:蔡骏向青少年读者推荐的佳作是《牛虻》

  赵明宇

  罗中旭(blog)(歌手)

  罗中旭认为,作为一个歌手,有很多歌迷的支持绝对是一件好事,但歌迷支持艺人其实会有很多方式,比如说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购买正版专辑,前往观看艺人的演出等,而不一定要采取过激的行为。罗中旭说,这么多年有很多歌迷一路陪自己走过来,可以说是和他们一起成长,这些都让他觉得很温暖。而对于个别媒体对一些娱乐事件的恶性炒作,罗中旭认为媒体和艺人之间还需要多沟通,多谅解。

  推荐作品:罗中旭把自己的一首歌《为爱存在》推荐给大家,他说,自己经历了很多事,也曾生命垂危,曾经大起大落,但只要心里有爱,就可以帮助你在最困难时渡过难关。

  杨博怡

  吴冬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