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东波:杨丽娟是个病态的人 逐臭媒体应被唾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08:3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无论杨丽娟再说出什么样的话、做出什么样的事,相信大家都不会感到意外,因为她是一个病态的人,无法用正常的思维去理喻。可是,就是这样一个公认的病人,却让某些人,甚至是某些媒体都开始跟着发病,这实在出乎意料之外。

  最初听说有人声称要资助杨丽娟多少万去见刘德华,不动脑筋都知道这是一个拙劣的炒作,懒得理会,坚信漠视就是最大的鄙视。然而又听说,有媒体要为杨丽娟再次到香港纠缠刘德华提供赞助,不但包揽食宿路费,还全程陪同,并对下榻酒店严格“保密”,摆出一幅誓做“独家新闻”的架势……看到这里,终于忍不住要对这样的媒体狠狠地啐上一口:呸,真¥%无耻!

  且不说我始终认为杨丽娟如今家破人亡纯粹是咎由自取,根本不值得同情———同情只能助长她的无理取闹,让她患病更深———即便是真的同情她,想帮助她,最好的办法也是给她找一个心理医生,而不是拉着她到处曝光献宝,更不是为了某种目的煽风点火,跟着她一起发疯。我不知道这样的媒体,他们还有职业操守吗?他们的立场在哪里?但是他们的目的显而易见,无非是把事情闹大,博取关注。千万不要说这么做的出发点是什么人文关怀,因为帮助一个人的方式,绝不是胁迫另一个无辜的人去牺牲自己的正当权益!

  媒体的责任应该是为公众引导正确的方向和提供正常的帮助,用文字和思想“治病救人”,可是在整个事件上,有些媒体的行为却让人不齿。当初杨家三口赴港见刘德华就是广州某媒体一手促成并资助路费,这间接成为了杨丽娟父亲自杀的诱因;如今又有媒体包办杨丽娟再度赴港,难道非要逼得杨丽娟或者刘德华走投无路才满意吗?媒体追求关注度和曝光率本来无可厚非,不过为此竟然如此张扬地暴露自己的伪善和投机,全然不顾媒体的职责和发生悲剧的危险,那就是极端的无耻和无良!叮着腐肉的都是苍蝇,成为苍蝇的媒体应该受到唾弃和拍杀!

  范东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