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晨报:“杨丽娟事件”请到此为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17:52  北京晨报

  某门户网站刊有博客文章,通过对“杨丽娟追星,父亲跳海”事件中遗书等诸多疑点的分析,质疑有媒体为幕后推手,提出一种可能——在这场风波中,杨父和媒体并促成他们赴港的媒体间不过是互相利用,最终上演了一场关于利益交易的丑剧。

  当然,无论事件有怎样的进展,内幕有怎样的离奇,一个不可改变的事实是,父亲为了自己的女儿,付出了生命的代价。惋惜同情之余,我们需要做到一个拥有人文关怀精神的社会所应该做到的一切。

  应该再次明确一个观点,即不要再盲目追星。身陷于娱乐精神流行下的浮躁社会,很多缺乏判断力的人们,往往趋同于娱乐明星的生活方式与价值观,这有情可原,但是,极端到如杨丽娟这样地步的,也属少见。而其父的一怒轻生,在证明父爱(即使是过于偏执)伟大的同时,也说明他们无力使自己已经不年轻的女儿能够拥有正确判断力……那么,在诸多家庭可以借此事件反思的时候,那些炮制出一个个精心包装的明星,并津津乐道于“粉丝”之狂热的媒体们,是不是也应该反思呢?但是,尽管需要所有人的反思,我们也希望这一事件能够到此为止了,因为从以往经验来看,很有可能会有人趁机炒作,就如同已经有人声言要弃

芙蓉姐姐而娶杨丽娟一般,从而迅速把这一悲剧演变为涉及多人的无聊话题,尽管都会打着悲天悯人的旗号。

  所以,请到此为止吧,我们希望媒体不要再采访他们母女了,给予她们一个安静的空间来化解失去亲人的悲痛,给予她们力所能及的帮助以让亲人魂归故里,要比不断采访以使其始终处于激动状态更加人性。里 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