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晨报:评杨丞琳北京道歉--要道歉 先诚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10:52  新京报

  去年,孟广美在向内地观众道歉时,说:“我是一个比较随性的人,想说什么就说什么,常常会觉得别人也是这种个性。”步她后尘的杨丞琳(blog)小姐想学这招,于是她在道歉时说:“我不太会说话。”

  但杨小姐真的不太会说话吗?也许是,因为在“我猜”节目中,她一般都是抢话筒的角色。

  但兀自把抗战多加了3年时间,这是常识性的错误,如果杨小姐真的认识到自己错了,那我接受,毕竟古人云:“人非圣贤,孰能无过。过而能改,善莫大鄢。”

  道歉本身并没有辩驳的意义,关键在于态度,如果杨小姐诚心的话,起码应该恶补一下中国近现代史,在发布会现场回答记者相关提问。要不然,我们会以为你是为电影《刺青》、第三张专辑及广阔的内地市场,不得已而为之的几滴泪水和一纸慰问。仅凭59个字,你又能忽悠得了谁?

  华仔在回应杨丽娟时引用了一句《忘情水》的

歌词:“你不会懂得我伤悲”,我想有着小麦肤色的杨大小姐,也未必会理解内地网民的愤怒。我想说一句的是:道歉这种事,和到庙子里求签一样,心诚则灵。文/冯伟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