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杨丞琳公开道歉是表明姿态也是接受检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14:36  南方网

  “不是11年吗?”“真的才30万?”如此无知而无良的谬论,黄牙垂髻和村野蛮夫尚不会发,却被在两岸三地人气甚旺的“可爱教主”杨丞琳(blog)四年前在《我猜我猜我猜猜猜》节目中公开抛出,一时间,荧屏内外、网海沉浮者听取骂声一片。

  四年时间不算短,足可以忘掉很多人和事,也足可以定格一个形象。但新近的四年时间又让内地市场愈发成为港台明星的逐利场和求名圈,于是大凡他们来到内地,总不忘对不算完美的自身形象“修修补补”。这不,曾经因大放厥词而激怒炎黄同胞的杨丞琳在日前的北京记者见面会上,为无知言论公开道歉,“我不太会说话,但还好有所有的媒体和歌迷朋友们一路的支持。”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知错能改,善莫大焉。诚然,我们应该以宽容和大度来原谅别人犯的过错,并在她悔改时给与支持和帮助,但原则是,错误犯得并不离谱,悔改应该真诚纯净。且看这次杨丞琳的道歉:现场播放了四年前她发谬的片断后,杨丞琳就开始辩解,“我在《我猜》里面其实扮演的就是比较无知的那样一个角色。为了节目效果,我可能经常会在说错一些话之后被嘉宾和主持人‘数落’。刚刚那段VCR,我很久都没看过了,后来里面有些内容被部分网友扭曲。”道歉会变成了辩解会。

  且信她所言非虚,她在节目中扮演的角色决定了她要经常扮作无知,但无知尚需有度,犯错亦不可无谱。抗日战争也好,南京大屠杀也好,都是牵系民族悲痛和人伦情感的大是大非,不是把护肤霜错当沐浴露使用这么简单,岂能轻犯?又岂容故犯?台海与大陆的子民拜各种原因所赐,在人生观、世界观和知识结构上都有很大差异,但同为中华文化传继人和炎黄子孙是任何原因都无法淹没的,在抗日和南京大屠杀这样民族感情面前怎能扮作旁人、愚人呢?难道杨丞琳真的是无知透顶了,抑或本就没有认错之诚。

  由此不得不追问,杨丞琳为何在4年后的今天才出面道歉呢?内地市场已经成为港台艺人的必争之地,无论从赚人气还是赚利益来讲,内地都是一块宝地。新年初麦当劳邀杨丞琳拍广告,但迫于内地网友对她的声讨而剪掉了杨丞琳出镜的部分。近期又正是杨丞琳新唱片的宣传高峰期。这不禁让人联想这次道歉是不是一种无聊的炒作。

  张钰(blog)自曝“潜规则”,芙蓉姐姐扭捏网络, 现在很多人为了名气为了钱,无所不用其极。但愿杨丞琳此次道歉会没有沦落至此。“可爱教主”的名号,是粉丝对杨丞琳外在形象的肯定,但要使内在修为变得同样“可爱”,杨丞琳还需要学习很多很多,说话不仅要动嘴还要动脑。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杨丞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