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没有奥运冠军的身份 田亮的剩余价值能开发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11:32  南都周刊

  田亮终于退役了,终于不用再梦想2008,终于可以堂堂正正高调代言“快乐男声”……至此,持续几年的尴尬王子故事,终于似乎有了一个解脱。但是,田亮真解脱了吗?真解脱的人去代言“快男”这路节目,是无需承认或否认自己的娱乐圈身份的。更何况他是几年前就跟英皇公司有约的田亮!

  从一个单纯、天真的奥运冠军,到拥有亿万身家、绯闻不断、甚至成为

人大代表提案主角的新闻名人,田亮引人瞩目的内容,这些年有着明显的内涵变化。起步于奥运明星,止步于娱闻、传闻名人,这样的一个成名轨迹,盼惯了皆大欢喜剧情的人们当然会有些叹惜。

  有新闻说,退役前的田亮,之所以迟迟回不了国家跳水队,是因为没有按队规把商业活动收入的一半上交组织,而发生这些,似乎又跟他自己签的私人经纪公司有些关系。如果这些报道属实,田亮之离开国家队,问题的核心不是奥运明星投身娱乐界,而是国家花巨资和心血培养出来的奥运明星,不能就这么白白的、在成为经纪人摇钱树的同时,拒绝给培养他的“组织”承诺中的回报!说白了,拒绝田亮的背后,是国家队管理者,对经纪人与田亮不遵守游戏规则,引发“国有资产”(运动员所上缴的商业活动收入)流失的“报复”。

  更微妙的地方则在于:无论是田亮还是经纪人,肯定都会声称自己是无辜的,他们会认为田亮拒付的那一大笔收入,都是通过娱乐活动或开放自身商业价值得来的,跟跳水队关系不大。但,如果没有奥运冠军的身份,这些价值开发得出来吗?对此,经纪人也好,田亮也好,显然不愿正视。既然不想正视,那就退役吧,那就离开“举国奥运体制”这棵大树,去市场里自我开发吧——告别跳水后的田亮,到底会有多大的娱乐价值与商业价值?这是目前田亮和经纪人最需要直面的。

  短短两年多时间能拥有传说中的亿万身家,人们不用怀疑田亮的

理财能力。但它是另一回事。大家现在关心的是田亮怎么继续吸引商家?娱乐圈里长得比他招女人疼的帅哥多了,比他情史灿烂的明星也多了,但搁在一个涉足演艺圈的奥运冠军身上,这就是大卖点。可现在他退役了,新科跳水王子一年后肯定要出炉,田亮靠什么再卖下去?靠人们根本看不出来的演艺才能和绯闻吗?这是一个问题。文/徐江 南都周刊稿件,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摘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