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布拉格恋人》不偶像却别样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16:50  华商晨报

  本周荧屏仍然是韩流当道,央视八套的《爱情20年》颇受欢迎,是目标受众清晰,有工厂大院爱情经历的那代人肯定是深有感触。《封神榜》因为它的偶像因素及言情因素,收视率也很理想。

  最红的“非偶像剧”——《布拉格恋人》

  湖南卫视力推的《布拉格恋人》已进入高潮阶段,总统女儿尹在希和普通警察崔尚炫的爱情面临着来自各方的压力。虽然主演相貌十分不偶像,但是剧集本身有着梦幻般的偶像剧气质和感人至深的剧情,而且影后全度妍、实力演员金柱赫的阵容保障了演技。近日从湖南卫视传出消息,称该剧一度成为同时段收视冠军。

  最冷的热门剧——《鉴真东渡》

  《鉴真东渡》在央视一套播出之前备受关注,主要原因在于鉴真的扮演者——娶了富商的“唐僧”迟重瑞,阔别舞台18年,此次不“西行”改“东渡”,而他太太就是《鉴真东渡》的投资方。谁知该剧播出后,几乎未见到有相关评论。不管是哪种原因,这部剧先热后冷出人意料。

  最衰的人物——“丁蟹”

  安徽卫视重播的经典剧《大时代》目前渐进尾声,虽然这部剧老观众非常熟悉,不过,还是有许多人愿意守着电视温习一遍。《大时代》热播,让郑少秋饰演的丁蟹再次走红,有人为丁蟹鸣不平,称其做的每一件坏事都事出有因,结果引来一干人等唇枪舌剑,称丁蟹就是个以自我为中心、十恶不赦的坏蛋。最后,得出的结论是这个人根本就是神经病,人类是不能和他沟通的。郑少秋也因演坏蛋演得太像而挨骂。

  当年,《大时代》在香港热播时,股市一度低迷,此后还引发了“丁蟹效应”,即:只要有郑少秋的电视剧播出,大盘必跌。据说十多年来,只有一次例外。这次在安徽卫视播出,全球股市也一度暴跌,不过,随后便稳定了下来。本报记者 孟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