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齐襄被临时授命:怀念那个“特较劲”的李白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16:31  信息时报
齐襄被临时授命:怀念那个“特较劲”的李白玲


齐襄被临时授命:怀念那个“特较劲”的李白玲


  有人认为《与青春有关的日子》是部男人戏,不过里面的几位女演员还是很抢眼的。最出彩的就是齐欢扮演的李白玲。已经改名为齐襄的她,在出演《与青春有关的日子》的时候还叫做齐欢。在此之前,她已经演绎过一段那个年代的故事了,是在电影《美人草》中扮演“卫红”。不过那个“特较劲”的李白玲,让齐欢说很怀念那段“与青春有关的日子”。

  虽然“李白玲”与“卫红”两个角色属于同一个时代,但是齐襄觉得这两个角色有着天壤之别。她觉得“卫红”是个插队到乡下的普通知青,而“李白玲”是出生在北京部队大院儿里的高干子女,她们身边的环境和接触的人都有着很大的不同,然后,“卫红”和“李白玲”的性格也是不一样的:“卫红”是个比较单纯、大大咧咧的姑娘,“李白玲”是个表面上看大大咧咧,其实心思很细又特较劲儿那么一人——开始,她为了不像“方言”、“高洋”一样混日子就去参军,努力争取好的表现,还有意疏远以前的这些狐朋狗友,跟自己较劲儿,后来因为真心喜欢“方言”,又受不了他玩世不恭的态度而跟“方言”较劲儿。

  齐襄说,其实她最初进组是扮演李白玲的同事金燕的。但是后来扮演李白玲的演员说台词不过关,在广州拍了一段时间之后导演就换了三个主要演员。她被临时授命,扮演李白玲。对于《与青春有关的日子》,齐襄觉得最出彩的就是台词。“因为是写北京非常有特色的部队大院生活,所以要求我们每个演员都得是一口标准的北京话,还有很多土语、口头语,而且拍的时候经常被要求几页纸的戏一条过,所以大家背台词都特用功。”好在齐襄从小是学

京剧,后来一直在北京生活,看的、听得、唱得、说的都是地道的京味,所以这次竟然从来没因为台词被导演骂过。只有一场戏是说一句北京的土语,因为老说错,拍了好几遍。

  在拍摄这部剧的时候,因为组里都是年轻演员,所以齐襄觉得拍得非常开心。“大家玩儿的特好,经常跟佟大为、陈羽凡一起出去撮饭,有一次羽凡过生日我们晚上吃完饭还去跟羽凡飙歌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