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文章:牛群给冯巩下过跪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4日11:56  金羊网

  牛群冯巩这对中国相声界曾经的黄金搭档,分分合合了数次,而有关他们之间的传闻也一直没有消停过。尽管当年两人一起在春晚演小品时,就曾为写剧本分稿费的事情积怨颇深,但还是有很多人不解,这样一个黄金搭档怎么能一下子就开分了呢?昨日,有一知情人士爆料说,其实冯巩、牛群“分手”是很无奈的:在这个最终分开的过程中,不仅有过几度分合,牛群还曾给冯巩下过跪。(《时代商报》4月12日)

  记者觉得这件事实在很蹊跷,就拨打了牛群的电话,但是没有人接。记者又拨通了冯巩的电话,冯巩表示这件事很可笑,并称这位“知情人士”很有编剧天分,根本没有那么回事。

  在我看来,牛群是否曾经给冯巩下过跪,这件事情本身并不重要。有也好,没有也罢,事情已经过去许多年啦,大家一笑而过,根本不必深究。但是,牛群的瞎折腾的确是耽误了他的前程,实在是令人扼腕叹息、唏嘘不已。

  想当初,牛群和冯巩可以说是齐名,我个人认为,牛群还略胜一筹。然而,如今,冯巩已经成为了巨星,而牛群却沦为了二流演员。究其原因是冯巩能够持之以恒,牛群却几次半途而废。

  牛群是个很不“老实”的人,总有新点子,不甘心一直说

相声。摄影、做买卖、当县长,牛群各个领域都曾经涉足过,结果是一事无成。牛群做生意赔了,没办法只能重操旧业。冯巩此次二话不说就接纳了他。可是没消停多久,牛群又开始折腾:跑去做杂志。他又没折腾明白,还是回到冯巩身边。据说,因为冯巩的仗义,牛群还给冯巩下过一次跪,很真诚。牛群被找去做蒙城县县长,搞砸后,又无所事事了。但是出于媒体舆论压力和牛群的名誉受损,冯巩实在没办法再接纳他了。

  常言说得好:“一招鲜,吃遍天。”冯巩明白这样的道理,始终坚持说相声、演小品、从事演艺工作,取得了非常瞩目的成绩,名声大振。俗话说得好:“样样通,样样松。”牛群这山望着那山高,吃着碗里的,望着盆里的,像黑瞎子掰包米一样,最后什么也没有剩下,一落千丈。他俩的不同遭遇,值得我们大家认真思索。

  其实,何止是演艺界,所有的行业都存在着这样的现象。如果我们像冯巩那样,干一行爱一行,天长日久自然就会成绩斐然,受人尊敬;假如我们像牛群那样,整天只是想着跳槽,无论怎么瞎折腾,到什么时候也不会有所收获。朋友,你在对待工作和事业这个问题上,是学冯巩呢?还是学牛群?不用我说,你也知道应该怎么做了吧? 毕文章/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