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别再苛求金像奖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06:3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刘青云主演的《我要成名》,最后一幕,他坐在金像奖颁奖礼的台下,等候台上公布获奖名单……影片在这里戛然而止。究竟刘青云有没有得奖,留下悬念。

  却原来,答案在一年后才揭晓。这实在是一个奇妙又完美的结局,又可以说,这就是人生!

  今年金像奖颁奖礼的收视率比去年还高出三点(有28点)。曾志伟给她当主持人的女儿曾宝仪(blog)打85分,另一主持人张家辉对电台主持人说自己表现只值20分。记者朋友都爱问,你认为这一晚能拿多少分?我给自己打70分。尔冬升(blog)在结束后给我发了一个短信:“TVB剪得很差!”现场是采取一气呵成的直落,中间没有广告时段间场,电视台一小时后延播,由他们自行删减,如果这样说,看电视播出打个九折吧-----也值63分!

  无论如何,曲终人散,今届金像奖颁奖礼落下帷幕。06年的成绩单,各取所需,除了杜琪峰班底全军覆没之外,也基本上算是人人有份,永不落空。

  我看了两天香港的报章摘要,也读了不少网上评论。很多意见,其实都是老生常谈,而其中最多人提到的,就是老面孔的问题。

  今年主题是“薪火相传,承先启后”,这是大会的希望和目的,却并不影响评委们对取向的决定。提名人是谁,只代表他们在全年的表现值得表彰。刘青云13年间8度提名,他得奖是香港电影同行对他的关爱和报答,正如有专栏说:“欠他的终于还给他了!”另一个同样情况的是刘伟强,他凭《伤城》得到摄影奖,其实始自第八届的《旺角卡门》,刘伟强提名过七年中的八次,这回,是第九次了,比刘青云更加“可怜”,也终于圆梦了!

  在我心中,刘伟强一直是香港最出色的摄影师,揭晓那一刻,我也迫不及待地发了条短信给远在美国的他!

  两年一任的金像奖董事局将会改选,我也算是功成身退,该是退位让贤的时候了。

  请不要再过分要求金像奖能为影迷做什么,请大家扪心自问,这些年来,你们又上了多少趟电影院,对电影,又付出过什么?

  文隽(香港资深电影人、编剧)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