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方都市报:权相佑+宋慧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10:31  南方都市报

  香港电影金像奖请来韩国人气偶像权相佑宋慧乔任“亚洲电影大奖”嘉宾,他们的粉丝提早三小时到达会场,占据红地毡两旁的位置,预备欢迎偶像。亦有幕后人特地来颁奖礼,就是为睹他们的风采。

  颁奖时,由宋慧乔宣布得奖电影,她用字正腔圆的广东话念出《千里走单骑》,连抑扬顿挫都准确,宋慧乔怎会中文这么棒?于是找来他们的翻译,了解他们如何做准备功夫。

  翻译说:“我们在后台,以为大会会代撰台词,还有十五分钟便出台颁奖,工作人员才告诉我们是自由发挥,我们马上想讲稿。权相佑、宋慧乔问我五套候选电影的名字,我只记得其中四套的英文名字,就偏偏忘记了《千里走单骑》。宋慧乔为怕万一,着我用广东话念一遍给她听,她认真地用韩文写下拼音。为了保密,出台时,大会才把内有得奖者名字的信封交到我们手上,我们根本不知道谁会得奖。”

  “当全场灯光转暗,在大屏幕播放候选电影时,宋慧乔打开信封偷看得奖电影名字,果然是《千里走单骑》。宋慧乔着我再念一遍,台上的灯亮起,宋慧乔当众念出《千里走单骑》。”干净利落,很欣赏他们的认真和专业,封他们做最专业嘉宾。

  至于最佳颁奖嘉宾,是徐熙媛徐熙娣姊妹,由于她们本身是出色司仪,口齿伶俐,很能压场,又自备好讲稿,没有甩嘴,还会搞气氛,相比之下,其他颁奖嘉宾大为失色,尤其同是两女配搭的林熙蕾(blog)舒淇

  别小觑做几分钟颁奖嘉宾的功夫,很多人以为可以打天才波,不彩排,不预备讲稿,有些嘉宾,连去颁什么奖都不大清楚,绝对是犯了艺人的大忌。

  艺人站在台上便要表演,一秒都不可以怠慢,否则就浪费了打扮大半天的时间。

  本版所刊作品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联系转载、摘编者请致电(或发传真):020-87366515或发电子邮件至jackymail@vip.sina.com。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226,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